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翻译)(上)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By:Naxa1818


(AA S4 倒数活动文)


梗概:

Tony往Steve的房间里加了几样东西,试着让他有更多家的感觉。Tony不知道的是,Steve已经在家了。

 

无论身处何处,家永远是你最有感触的地方。

 

Tony

一开始,Tony并不知道这到底为什么如此困扰着他。他在工作室里来回踱步,什么都做不了,然后Steve忽然间就带着食物出现在这里。他朝Tony微笑,跟他说,别工作得太辛苦,接着就走了。Tony低头看着Steve给他做的三明治,旁边还有苹果片和芝士方块(Steve知道他的弱点是芝士)。可以说,一切清晰了起来,而他大笑是因为之前这再明显不过了。

几个星期前,Zemo男爵催眠了Steve,Tony看到Steve并没有怎么打开过行李。自从反派们开始再次露面,复仇者已经重组有好几个月了,即便是队伍还未再一起的时候,Steve和Tony一直都有保持联系,但看见Steve没有打开行李,这让Tony有点伤心。然后他意识到Steve遇到了麻烦,就将这个烦恼抛诸脑后。他和Natasha救了Steve,回来之后,他多少意识到Steve是有想过整理行李的,这让他松了口气。

那一直让他很苦恼。他想要Steve在这里感觉像家一样轻松自在。Steve很久之前曾告诉过他,他并没有真正地拥有一个家,这略微伤了他的心,所以他总是试着想要让Steve感觉宾至如归,首先是在总部,然后现在是复仇者大厦。他知道Steve在布鲁克林有一间小公寓,大多是因为他想要在自己长大的地方有个归宿,Tony能明白这一点。他想知道Steve会不会认为那间公寓比大厦更令他有家的感觉。

那一天,Steve一回来,他就开始把剩下的箱子全都解封了。Tony为自己还记得Steve最喜欢的冰淇淋口味是奶油胡桃感到骄傲,当他提起时Steve的眼睛在闪闪发光,就像是他不敢相信居然会有人记得。这给了Tony动机去给Steve的房间添加物品。Natasha最后离开了,然后他帮Steve打开剩下的纸箱,不出意外,Steve并没有多少东西。

这仅是增强了他想要给Steve购置一些精美物品的欲望,因为他觉得Steve值得拥有一切。他也知道Steve喜欢让自己的地方保持简洁和安静,但这不意味着他不能在遵从Steve的愿望的同时给房间增添一些乐趣。也许这个房间里能多一些东西的话,Steve就会觉得这里更像是一个家,而不仅仅是用来逗留的一个地方。

所以现在他正对着Steve带给他的三明治微笑。他已经在想,自己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一台冰淇淋制造机。Steve还没有反对,所以必须是现在。他早些时候感觉到的不耐烦已经消失殆尽,因为他就是做不到不去想Steve。

他咬了一口三明治,开始在想自己能去买的东西。他忘记了时间,并且把盘子上的东西都吃光了。当一只手轻柔地触碰他的肩膀时,他正盯着屏幕想着什么。被吓了一跳,他抬起眼并快速地把屏幕上的东西都扫开,同时看见Steve正低头注视着他。

“你在忙什么呢,Tony?”Steve好奇地问道。

“没什么能让你头疼的,Cap。”Tony站了起来,微笑道,“顺便谢谢你过来收拾。”

“不客气。”他拿起盘子,回道,“得保证你过得健康。如果我不给你带食物,你有时候会忘记进食的。”他淘气地笑了笑,“你没了我会怎么办?”

“哈,”Tony把一只手放到Steve肩膀上,“我不知道,我也不确定自己想知道。”他点了点下巴,思考着,“仔细想想,我都不记得在你来之前我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了。”

“根据以往的记录,你并没有怎么进食或者睡觉。”Friday说。

“总是那么帮得上忙,Friday。”Tony面无表情道。

“我的荣幸,Boss。”

“我仍在尝试让他有好一点的睡眠习惯,”Steve戏谑道,“也许有一天,我能够在一个合适的时间把他弄床上去。”他眨了眨眼。

Tony的下巴掉了下来。那些句子从Steve嘴里说出来可能很无害,但对他来说,他脑子里就满是这些话可能暗含的意思。他也很想要这样。他不确定Steve在盘算着什么,他看着Tony的表情是那么的天真无邪,但他同时也在得意地笑。

“有……”他用力地吞咽,“正确的动机的话,我会在合适的时间去睡觉的。”

“嗯,很高兴知道这一点。”Steve说着,转过身离开了工作室。

Tony注视着在Steve身后关上的门,他忍不住去想这些年来他们之间那些断断续续的调情。当几年前复仇者们再聚首的时候,当Tony以为Steve被红骷髅杀死但其实他只是被传送走的时候,他发誓要花更多时间和Steve在一起。不是说他们之间不说话或者不一起去出任务,但自从他对他有感觉之后,Tony就特别注意地要跟Steve试图保持距离。

觉得自己失去了Steve的那几天是他这辈子最糟糕的日子,但再次拥有队伍则很棒,但能有Steve每天都在他身边则是美妙极了。显然Steve也有同样的感觉,因为Tony在反应堆被拔出来的时候也有过濒死经历。在所有的言语和行动过后,Steve给了他一个紧实的拥抱,Tony紧紧地抓住他,如同自己的生命和他紧密联系在一起。

所以在复仇者第二次重聚的时候,他们开始花更多的时间共处(也就是说,当Steve从冰里被解救出来的时候他们也曾经有过一段开心的日子)。然后随着时间的过去,Tony没能忍住对Steve说出一些调情的话,然后Steve也回嘴了。调情很有趣,但Tony想知道这仅是开玩笑的程度,还是里面暗含着一些他们之间很害怕提起的、说不出口的东西。

所以Tony正对着门口傻笑,现在他知道该给Steve的房间制定怎样的计划了,他需要的是Steve不在这里的时间,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实施了。他不会对房间做任何会让Steve不高兴的改动,但他希望这会让他有家的感觉。

又一个下午来临之时,Tony已经预定好他要的全部东西,并且已经在送来大厦的路上了。他买的大多是零件,因为他想要制作出所有脑海里想的东西。对他来说,这样会让其更加特别。如何能在Steve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这一切是个问题。Steve总是喜欢到工作室来查看Tony,或者甚至在这里面徘徊。要是Tony把工作室封闭起来,这就不会是个大问题。要让Steve身处大厦外足够长的时间好让Tony准备好一切才是重点,这样的话,当Steve回来,就会有一个很大的惊喜在等着他。

“Sir,Rogers队长正在来工作室的路上。”Friday说道,打断了Tony一连串的思考。

“谢了,Friday。”

Tony清走任何能够暴露他的秘密计划给Steve的东西,不到一分钟,Steve就穿着制服走进了工作室。

“我们要去打反派了吗?”Tony问道,很好奇Steve为什么穿着制服。他的确注意到Steve喜欢穿着这一身,不是说他在抱怨,只是Steve在情绪低落的时候,他总是喜欢穿更加舒适的衣服。

“不是现在,”Steve回道,“神盾局让我去参加一个短期任务,只是想过来跟你说一声。”

“噢,你需要后援吗?你知道,我可以过来帮忙的。”

Steve摇了摇头:“这应该不会很困难或者花很多时间。不过,我需要任何帮忙的话,我会联系你的。”

“任务是什么?”Tony很惊讶,神盾局居然会让Steve单独出任务,尤其是他们已经知道复仇者已经重组了。

“只是去一个仓库,获取一些涉及九头蛇的信息,威胁等级很低。”

Tony对让Steve独自前去持观望态度。他知道Clint和娜塔莎在一起出任务,Hulk和Thor并不是一个秘密行动的合适人选,而Sam正忙于学业。

“你确定你不需要我的帮助?”Tony略微感到不安,他除了表达自己的关心以外什么都帮不上忙。“我的意思是你自己去的话……”

Steve微笑着把手搭到Tony的肩膀上:“我能搞定,而且我保证,如果发生什么事,你会是我第一个呼叫的人。”

“好吧。”Tony说。如果Steve对这低威胁度的任务感到自信,Tony相信他。不过他会保持联系,只是以防万一,而这也解决了另外一个问题。“你会离开多久?”

“可能几天,肯定不超过一个星期,我不认为会花那么长时间。”

Tony笑了。这是个完美的机会,他能够把Steve房间里的东西准备好,他一回来就能够得到他的惊喜。“好吧,但我希望你能够偶尔跟我报个到什么的。”

Steve没有移开他的手,反而是捏了捏Tony的肩膀:“我保证会保持联系,只会离开三到四天。”

“注意安全,Steve。”

“我会的,Tony,我不在的时候试着别惹太多麻烦。”

然后他就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Tony收到了他买的零件,然后在造给Steve房间的东西。他没有添置过多物品,仅足以让这个房间有更多的生活气息。Steve不时地联系Tony,这让他很安心。任务还没结束,要查看的比Steve原本所想的要多,不过同样没有危险,这样很好。所以Tony充分利用了没有反派的这一优势,把所有事都搞定了。Steve跟他说要再需要几天,Tony下定决心,要在他回来的时候把房间搞定。

到了周末,Tony已经完工,Steve房间里的东西已经准备好了。他为此相当自豪,希望Steve也会喜欢。

Steve的床对面的那面墙处是一台全新的高清电视机,他可以看任何想看的频道,下单买任何他想要的东西,而且他还可以在看电视的同时随意地躺在床上。他知道Steve不会经常这么做,但起码他想要Steve有这个选择。在电视机下方是一台让Tony很兴奋的冰淇淋制造机,所有材料都准备好,Steve需要做的就只有按下按钮,确保在冰淇淋出来的位置有一个小杯子,然后他最喜欢的冰淇淋就会在那儿被制造出来。

冰淇淋制造机旁边的是一台爆米花机(Steve喜欢爆米花)和一台迷你冰箱,在他想看电影的时候给他提供任何想要的。这些全部都是Tony给他造的。他也注意到某种美术用品的短缺,所以他给Steve下单买了一些。画架上有一幅被盖住了的画布,Tony急切地想知道那幅画是什么,但他拒绝去侵犯Steve的隐私。总而言之,房间里依旧空阔宽敞,并没有增添过多的物品,Tony觉得他会成功的。他希望如此,他也绝对不会否认,自己现在相当地紧张。

他知道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就决定去处理一些渴望他注意力的工作。他不确定时间过去了多久,但最终Friday提醒他已经很久没有睡觉了,所以他决定上床去。

第二天他一醒来,就去到工作室查看Steve有没有联络过他。并没有。

“Friday,Steve上一次联络是什么时候?”

现在他注意到,Steve在这个任务上花了超过一个星期,这很奇怪。

“Rogers队长上一个通话是在36小时以前,Sir。”

“嗯,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他现在已经去执行任务多久了?”

说实话,Tony知道,自己这周在忙着他的计划,没有去算Steve离开了的准确时间,但他知道,现在这个任务花的时间太长了。

“Rogers队长离开了大约有8天5小时20分钟。”

Tony的腹部立刻又发紧的感觉。这个任务花了比它所需的时间要长,而Steve也早该跟他联系。当然,Tony知道,有那么一定的几率,一切安好,但有什么不对劲,他能感觉到。当Steve说这个任务会很简单的时候,他从最开始就感觉到不自在。

“追踪他的身份卡,Friday。”

“我追踪不了,它貌似下线了。”

好吧,他现在要去找Steve。“Friday,你能定位他最后一次通话时的位置吗?”Tony说着,踏上了房间中央的平台,他没花多久就穿好了战甲。

“可以,Boss。他最后的位置是在东欧,你需要我设置路线吗?”

“好啊,”面甲合上,“把所有能量都用在推进器上,越快到达越好。”

“没问题,boss。正在传送Rogers队长最后的已知位置。”

天花板打开,他飞了出去,脑海里只想着一件事。

他要找到Steve。

——TBC——

评论(1)
热度(45)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