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Protect, Defend, Avenge(翻译)(九)

*

Tony消失了三个月之后,Steve收到了一条短信。他看了看他的手机,下一刻就几乎把它捏爆了。

他回来了,Rhodes写道。

片刻之后,有人敲了他的门。Steve恍惚地动了动,在思考着,这短信是不是一个玩笑,又或者说,他真的要去打开门见Tony。

他的确这么做了。

甚至没有经过思考,他迅速地给他脸上来了一拳,看着他挣扎着后退。那是Tony吗?魔形女?还是斯克鲁人?

无论那是谁,他缓慢地站起身来,歪曲的笑容挂在脸上。“我活该挨这下。”他说,这是一个很Tony的反应,也回答了Steve的问题。

Steve为他的消失感到很恼火。他也同样极度痛苦地如释重负。

“进来吧。”他说道。Tony一脸怯弱地跟着他。

“我以为你死了。”Steve说。拜托告诉我你是被俘虏了并非仅是藏了起来。

Tony缩了一下。“我很抱歉,”他说,“这是必须的。”

Steve想要再打他一拳。

“怎么,”他反而说道,“这怎么就是必须的?”他注视着Tony。

Tony看向别处。“我——Rhodey知道。”他说。

Steve大怒。“Rhodey知道,”他几近平静地重复道,仿佛他不想要大声尖叫,“我问过他——”

“我很抱歉,”Tony再次说,“这是真的,Steve。我——我对自己承诺过,不会再伤害你,并且……”

“你以为伪造你自己的死亡不会伤害到我吗?”Steve问道。他很想砸东西,毁掉些什么,但是他不能。他仅仅能够低声呢喃。

Tony咬着下唇。“我明白你说的,”他说,“有关重新开始。”

“然后呢,你觉得我说的都不是真的,而且真的恨着你?”

“如果你真的这样想我不会怪你,”Tony呢喃道,“我——我以为你没那么在乎。我没想过这会让你受伤。我很抱歉,Steve。”

Steve阖上双眼。“好吧,如果你知道的话,你会告诉我吗?”

Tony犹豫了。“也许?”他说,“可能吧。”

“你当时在做些什么呢?”

Tony耸耸肩:“我仍然不清楚。有某个人略微太擅长复制我的技术了,那应该是不可能的。我得去卧底,获得他们的信任——并且,Steve,你的手把手教学帮了我很大的忙。”Tony笑了,但笑容很快就不见了,“我试着尽可能地去学——但到最后一无所获。我不知道那两个女人是从哪里获得这些科技的,我不知道他们的计划,我不知道他们需要科技忍者来做什么。”

科技忍者?Steve皱眉,然后他回想起一份Tony战斗的录像……这么说吧,科技忍者貌似是一个挺有用的描述:那是一队穿着高科技战甲的男人,擅长伪装和武术技能。

“所以你三个月的人生,是为了什么?”Steve问道。

Tony缓慢地呼出一口气,拖延着回应:“我会去补救的。”他终于开口,“对其他所有人,”然后他笔直看向Steve,“但大多是你,Steve,我会对你作出补偿的。”

Steve摇了摇头,他示意旁边的沙发,短暂迟疑过后,Tony坐在了那里。Steve把他拉近,直到他能舒适地拥抱着他。“只是别再这么对我了。”他呢喃道。

Tony回抱过去。“我保证,”他说,“我保证。我真的、真的很抱歉,Steve。”

“没事了。”Steve说,尽管并不是,“我——”他打断自己,因为他很肯定自己要说的是我爱你,而这个——不能说出口。“我很担心,”他说,“我为你哀悼了。”

Tony在颤抖,仿佛在哭泣,但他一直在伸手抚摸Steve的头发。

“我再也不会这么对你了。”Tony语气强烈地说道,而Steve相信他。

*

三天之后,Carol联系了Steve,说是地球要面临一场宇宙级别的危难。Steve假装很惊讶,并保证会到场。下一个打来的是Tony,他问Steve要不要和他一起飞,Steve也答应了。实际上,他想要的仅此而已。

他很快换好装束,拿上盾牌——这仍然不是他的第一个盾牌,也永远不会是,不过他觉得自己还是喜欢它的。它就是他需要的一切,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取人性命。Tony在武器方面确实是个天才。

仅在Steve准备好的几秒钟之后,钢铁侠就从外面敲了下他的窗户。Steve笑了,见到他更加高兴,尤其是在世界再次陷入危机的时候。他踏出露台,Tony降落了下来。

“你觉得这是什么呢?”Steve问道。

“毫无头绪,”Tony回道,看向天空中的那个深色物体,现在还未落到他们的宇宙……但很快就会了。“但是确保它不会踏入我们的纽约听上去是个不错的主意,不是吗?”

“啊,Tony Stark,战略家。”Steve说。

“那不是你的头衔吗?”Tony微笑道,把面甲合上了。

“你带领了队伍这么多次是有原因的,Tony。”Steve告诉他,然后他靠近Tony,搂着他的腰,然后等Tony几乎像是拥抱一样地把他抱紧。

Steve知道Tony不会让他掉下来的,如同他知道Tony眼睛的颜色,以及当他早晨第一件事就是递给他一杯咖啡时的表情。

*

战斗很艰难,而Steve几乎是立即就失去了Tony的踪迹。他的通信系统毁了,但偶尔他觉得自己可看见钢铁侠在他上方的天空翱翔而过。

这给了Steve希望,给了他战斗的动力。

到最后,他们大多数人几乎都站不起来了,但奇异博士和他的术士们把那东西困住了。

Steve沉重地依靠着他的盾牌,Tony在他身旁降落,身上的战甲有好几处凹陷,但Tony本人活得好好的。

Steve如释重负般呼吸着。

然后Tony邀请了每一个人,异人们、X战警、复仇者和终极战队,所有人去了在Stark大厦举办的庆祝派对。

尤利西斯会在这里,Steve知道,还有全部的英雄们:完美的目标。事实上,他的手下也已经就位,这很完美。袭击在Tony回来之前就计划好了,Steve得很快离开,然而……

他这次跟着Tony上了昆式战机,全程一言不发。

“只是累了。”他在Tony过问时说道。Tony看上去很担心,但没追问。他降落在飞机库里。

“好了,”他说,“我很爱战甲,但这不是派对服装。我先到楼下去,然后我就会回来。”

Steve点头。

他立刻战机,缓慢地走进复仇者大厦。其他的英雄们已经在高兴地喝酒,并在嘈杂的背景音乐下聊天。Kate看着像是在跳舞;Tony的宝贝复仇者们正尴尬地看着对方;异人和X战警貌似一起玩得很开心。

不过这可能是魔法,亦或者是Tony的凝聚力。

他找不到Tony——直到Tony走进房间,并立刻得到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他跳到Carol旁边的桌子上,举起了手里的那罐可乐。

很好,Steve想。他不想Tony因为他们再次拯救了世界而在一个愚蠢的派对上摔个四仰八叉。

他的手机在口袋里发烫。

Tony敬酒,然后所有人都为他欢呼。接着是Carol,终于开口问道:“美杜莎,怎么回事?”

Tony看着跟Carol一样好奇,所以Steve也照做。他知道自己得做什么,他知道。然而……

这就是他所害怕的——尤利西斯这孩子能预见未来。Carol立刻就想要运用他的能力。

Steve伸手去够他的电话,很慢,太慢了。他不能——

Tony抬高手,然后说道:“不,不行。

“你在想什么,Tony?”Steve好奇地问道,再一次定住了手。

Tony惊恐地看着他。“不行,uh-uh。我不要和进行道德争论,Steve,那些对我们都不会有好的结局。”

Steve惊讶地看着他,没能回应。

Carol插话:“道德争论?现在这是道德上的问题?”

Steve逐渐后退,很专心地听,听Carol和Rhodey说服Tony去给尤利西斯一个机会——然后听Tony重复着不,不行,不可以

“我以为你是个未来主义者!”Carol终于大喊道。

Tony转过去注视着她:“我是,这是我的核心,那意味着我尊重未来,我相信未来,我崇拜未来。我在说的是:也许我们需要非常小心我们的新伙伴尤利西斯告诉我们的话以及要对此采取的行动。但我很高兴你们全都在这里,好好享受这个派对。”

之后他就匆忙离开了。

Steve目送着他好长一阵子,然后跟了上去。

他在大厦里的一扇高及天花板的窗户下找到了Tony,后者正看着窗外,深陷思考当中。

Steve想要拥抱他,告诉他,事情不会那么糟糕的。

他够着他的手机。退下,他终于写道,仿佛他在Tony说在我家举办派对时还没决定要这么做似的。

这说得通,他辩解道。显然一场新的超级英雄战争即将都来,他们会自相残杀,而Tony会带领其中一边,会散布关于尤利西斯的语言的怀疑,然后,最终,他会加入Steve。

这是完美的发展,一点都不情绪化。

他轻轻地朝Tony走去,伸出手臂搂着他。Tony浑身紧绷,挣扎了一下像是要把他推开,然后安静了下来。“Steve。”他说。

Steve没有去想,他今晚到底有多接近真的要失去他的程度,这不是他在刚刚才把他找回来的时候能够去面对的事。

Tony是他的,而且会一直如此。

——TBC——

评论
热度(21)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