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Protect, Defend, Avenge(翻译)(十)

*

“所以你怎么想?”Tony在几分钟、几小时之后问道。

“关于什么?”

“尤利西斯。”Tony说,犹如这很明显。

的确是很明显。

Steve叹了口气:“听着,Tony,你在那里说的,要进行一次道德辩论?我也不想这样。这一次我不想再让我们之间有任何隔阂了,我不会让它发生的。”

如果这是代价的话,他会去徒手杀死尤利西斯。

Tony注视着他。“你是说真的。”他惊讶地说。

Steve亲吻了他。

这绝对是计划之外——如果他停下来想一想,哪怕只有一秒钟,他都会意识到,这是多么糟糕的一个主意。但他下面的Tony的嘴唇是那么的柔软,仍然有可乐的味道,然后Tony伸出手臂环住他的腰,把他拉近。

Steve以为Tony死了有很长的、地狱般的3个月,他现在几乎再次失去他了,而Tony是他的,只能是他的,他永远都不会再次失去Tony,无论是哪种方式。

Tony回吻了他,Steve张开了嘴,并让Tony紧紧地贴着自己,Tony的身躯在他身边发烫。

Tony还活着,Tony和他在一起,世界是它本该有的样子。

他们最终分开了。Steve完全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他几乎在发晕,但他能听见从远处传来的音乐声,所以派对还在继续。Steve不确定有没有人会看见他们,但他也同样不想动弹。

Tony睁大眼睛、高兴地注视着他,Steve肯定自己也露出了相似的表情。

“我永远都不会再放你走了。”Steve低吼道。

“是吗,我怀疑你能不能做到呢。”Tony满足地笑道。天啊,Steve爱他。

“但是,”Tony端详着他,“那是什么,Steve?我刚刚是不是得宣布我不会跟你战斗,或者……因为真的,如果我了解你——你——你想要亲吻我。”他停了下来,然后Steve大笑,因为不,不是,他不仅仅是想要亲吻Tony,他想和Tony做所有的事,他爱Tony胜过任何事物。但Tony继续说道,“如果我知道的话——好吧,当我从日本回来的时候,我更喜欢一个欢迎回家的吻。”他对Steve微笑。

Steve表情变得严肃,因为我差点就下令要把你杀了不是他能说出口的话。

“这是一部分,”他承认,“然而——你才刚回来,你说谎伤了我的心,看见你又让我喜出望外;大多数时候,我只是很困惑。而此时此刻,Tony,我爱你。而且我意识到,我可能在那个房间失去你,就像我在注册法案时失去你一样。我不能——我不能再经历一遍了。”

Tony注视着他,眼睛像玻璃一样发亮。“你爱我,”他轻声重复道,像他预料Steve说会是不,Tony,你居然相信,我的天啊,我在开玩笑。

“我爱你胜过这世上的其他一切。”Steve说。

“啊,我们没把盾牌算进去吗?”Tony笑了,他看上去像是在哭泣边缘,并试着让自己平静下来,用笑话来掩饰自己。

“Tony。”

“我爱你,Steve。”Tony说,“我爱你有很多年了。这没关系,因为我知道——你可能永远不会爱我。那只是……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凡是总有第一次。”Steve说,然后又轻轻地亲吻了他一遍。

Tony朝他微笑,坦率而充满信任,说道:“我猜是的。”然后他皱起眉头,“你没有脑震荡,对吧?你被精神控制了?不对,Emma会注意到的。喝了什么奇怪的饮料?”

Steve大笑着用双手捧起Tony的脸。“我从来都没有更像自己了,”他说,“还有,我爱你,Tony Stark。”

Tony绽开笑容,然后下意识地亲吻了他。

接着Steve把他推开,时间刚好足够让他说:“回房间?”随后Tony握住了他的手,带他往楼上走。

*

他们在同一个房间醒来,Steve觉得这很棒,甚至可以说是完美。他需要永远都这样。

Tony依偎在Steve身侧,仍然睡得很熟,他的反应堆散发着明亮的光芒。Steve微笑着看着这幅景象,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如此喜欢这种家居的感觉。但Tony很迷人,他这种睡在他身边所体现出的原始的信任让Steve觉得无法呼吸。

他永远都不会伤害Tony。Tony是他的

他需要杀掉红骷髅,很快,在他意识到这一切之前,在九头蛇里任何一个人意识到这一切之前。Steve得由内而外地控制九头蛇,就为了保护Tony的安全。

而他将会这么做。

Tony微微动了动,Steve用手轻柔地拂过他的发丝,让他安稳下来。Tony发出一声呻吟,往Steve身边靠去,然后睁开了眼睛。

“Steve。”他含糊地说道。

“做了个好梦?”Steve问道。

Tony皱眉,摇了摇头。“挺不错的早晨,”他迟疑了一下,“因为我现在不是在做梦,对吧?”

“那就意味着我也在做梦了。”Steve说道,给了他一个吻。这个吻比他们的第一个吻要缓慢、更加轻柔,就像他们一样好。Tony在他们分开的时候正露出微笑,如梦般朦胧。

“昨天我——我很害怕,”Tony呢喃道,“在我听到他的能力的时候。但现在……Steve,我一直知道,我们在一起时可以做任何事。”

Steve想起另一次Tony说类似的话的时候。“当我在你身边的时候,我都不像我那样擅长做任何事。”他引述道,看着Tony恳求的眼神,他补充,“我一直都记得你说过那样的话。但你知道,这是双向的。而且你是对的,我们在一起时可以做任何事。”

Tony仍然在微笑,Steve也是。也许他能够永远一直保持微笑。

*

Tony正忙着要让他的公司重回正轨,所以Steve能见到他的次数比他想要的要少。当他掌控九头蛇之后要修复的一长串待办事项又增加了一项,貌似本应如此。

目前,Steve很满足于Tony在工作之前打电话过来只是为了说,爱你,满足于在Tony工作之后给他准备晚餐惊喜和一个欢迎回家的吻。

“我们应该谨慎一些,”Steve终于说到,“呃,隐私。”

Tony点头。“我有在考虑这个,”他承认,“别理解错了,Steve——我愿意现在就告诉全世界,在屋顶上大声尖叫、发推特。”他停了下来,脸颊通红。他真可爱,Steve想。“但现在——Steve,你能看见我们现在正准备面临一场战争。和尤利西斯一起……你给了我力量,Steve,”他轻松地说道,像是他觉得说出想要将他们的关系公诸于世这种话很蠢,而承认他对Steve的依赖却是世上最简单的事,“你的确如此。但任何亲密的关系,尤其是浪漫关系,都会被视作可被利用的弱点……Steve,我不知道如果有人为了对付我而威胁你的时候该怎么办。”

Steve点头。“虽然我很讨厌这种情况,我同意你的观点,”他说,“我不愿意相信会有人想要利用它,但是……”

“我也不愿意相信会有人真的想要利用尤利西斯的能力,但现状就是如此。”Tony表情冷漠地说道,“它会以悲剧结束的,Steve,我知道它会。”

Steve扬起嘴角露出笑容。“现在你是我能看见未来先生了,是吧?”他戏谑道。

Tony翻了个白眼:“根据以往的经历,在这种未来学家的事情上我可是十分准的,Steve。”

Steve叹气:“你总是预见悲剧。”

“从来都没有人相信我!”Tony挥动手臂,然后他泄气地闭上眼,“抱歉,Steve,我太紧张了。”

Steve走到Tony身后,开始揉捏他肩膀的肌肉。“我知道,”他回道,Tony倚靠过来,“你现在承担了很多的责任。”

“是啊,”Tony说道,“我——我很庆幸有你在身边,翅膀脑袋。”

“我会一直如此。”Steve许诺;他曾经说过这话,他会再说一遍,这样Tony就会一直知道他说的是真心话,每一次都是。

在Steve理想的世界里,Tony将不会再次感到紧张有压力。

“在下一个星期或者更长的时间内,我可能不会经常在。”Tony忽然说道。

Steve很惊讶,但他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Tony的肌肉现在已经没那么紧绷了,但Steve还是怀疑,Tony将要说的话会不会毁掉他的努力。不过Tony没有说话,而Steve平静有耐心地按摩着他的背部。

“Tony?”他轻声问道。

Tony叹了口气,再次变得紧绷,就像Steve害怕的那样。“我跟你说过,我是被收养的。”

Steve点头,然后才想起来他现在站在了Tony的后面,接着说:“是的。”

“我想找到我的亲生父母。”Tony说。

Steve在想他所知道的关于Howard Stark的事,然后谨慎地衡量下一句要说的话。“我明白,”他说,“但是,Tony——你得知道,你就是你自己。你是Tony Stark,而且你才华横溢,还有,我爱你。知道你的身世不会改变任何事。”

Tony生气地哼了一声。他站起来转过身面对Steve,同时推开了他的手。“我知道。”他说,摇了摇头,“好吧,没错,我——我希望他们是比Howard更好的人。但是……我只是需要知道我是从哪里来的,Steve,我想要知道我自己的身世,我想知道我有没有更多的家人,他们是不是把我送给别人收养——因为说实话,我不会觉得Howard会去绑架一个小孩。”Tony大笑,但听上去他像是要破碎了,“我需要知道,Steve,好吗?”

“好。”Steve说。Tony是个科学家,这当然会有影响。“但我想要你知道,即便你发现自己跟——噢,Doom——有血缘关系,我还是会那么爱你。”

“那样的话就能解释他忽然变得好看的长相了。”Tony说。

“我还没见过。”Steve说。

“可恶,”Tony说道,“他真的好帅。”

Steve不喜欢那样的语气。他不知道自己的表情看上去是什么样的,但Tony忽然大笑,说:“你真的不用去嫉妒毁灭博士的,你知道吧?”

“你们已经有共同的兴趣了——”

“是啊,如果是那个的话我就会去找Reed了,”Tony耸耸肩,“所以,不。只能是你,Steve。”他侧了侧脑袋,看了Steve一会儿,然后笑了,“但你这样很可爱。”

Steve不确定,思考怎样让毁灭博士缓慢而痛苦地死去的表情是不是非常可爱,但Tony不需要知道。

“好吧,”Steve说,“回到主题上。你要去哪里?”

Tony畏缩了一下。“很显然,欧洲。”

“你确定不想要我和你一起去?”Steve问道。

Tony摇了摇头。“我得一个人去。我就是……不得不这么做。”

Steve考虑了一阵子。他不喜欢Tony独自前去。他可能在说实话,或者他可能已经发现了他的秘密。Steve不能让他这么做,不能这么快。他爱Tony,并且他不会失去他。但是……他的覆盖代码应该能让他追踪到Tony的战甲。如果他是真的去了欧洲,这就说明他没有说谎。

(他看上去不像是在说谎,他的情绪太生涩、太真实,而Steve很久之前就学会了小心谨慎。)

“好吧,”Steve说,“好吧。”他讨厌看见Tony离开,但这会给他时间去搞定Selvig那边,而又不会让Tony质疑他一直都去了哪里。

他们没有住在一起,还没有,但Steve喜欢在他可以的时候都见到Tony。现在完成九头蛇那边的事务会给他时间,而且希望不会让红骷髅对任何事起疑心。

“给我打电话。”Steve说。

“行啦,老妈。”Tony翻了个白眼。

“我希望的是不要打。”Steve说,然后Tony惊恐地注视着他,然后大笑。

“真是可怕。”他一边笑一边说道,而Steve只是点点头。

——TBC——

评论
热度(15)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