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Protect, Defend, Avenge(翻译)(十二)

*

Steve正准备去睡觉,这时他手机响了。

来电显示:Maria Hill

他皱眉。“怎么了?”他问。

“Rogers,”Hill说,“你知道Stark在哪里吗?”

Steve浑身紧绷。Tony没和他在一起,不过为什么她要问他?他们的关系并没有公诸于众。“不,”他回道,假装很平静,“为什么这么问?发生什么事了?”

一阵停顿。然后Maria Hill用沉重的声线开口:“Jim Rhodes死了。”

Steve只能想象这消息会怎么影响Tony。

“Tony之前在这里——他气冲冲地离开了。”

“他知道?!”Steve猛地说道,“这里是哪里?”

“三曲翼大楼。”

“我马上来。”Steve说道,结束了通话。

为了以防万一,他把一辆神盾局的飞行汽车停在了附近的一个停车场里,而他现在就要去那里。他现在心烦意乱。发生什么了?他没有听说到有任何的战斗,如果他们在三曲翼大楼的话,那肯定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有事发生了……

他启动汽车,直接快速地朝三曲翼大楼飞去。尽管是这么完了,这还是会比他的摩托车快,尽管Steve更倾向于选择不那么显眼的交通方式。他很快就到了,Maria Hill已经在降落甲板上等他了。

Steve把车降落,并愤怒地走了出来,“怎么回事?”他说。

“Stark——”

“不,Rhodes怎么了,”Steve阐明。

Maria Hill叹了口气:“尤利西斯又看到幻象了。终极战队动身去阻止灭霸。”

Steve皱眉:“他又不是队伍的一员。”

“没错,但他在跟Danver会面。”Maria Hill说,“灭霸正在我们的监狱里,女浩克在昏迷,而Rhodes……Rhodes死了。”

Steve点头。这很好,他想,这就是他们引起一场战争所需要的。没有比杀死纽约其中一个最出名的英雄能更让一切没有退路了。也许Carol没有亲手捅死他,但她相信了尤利西斯。是的,Steve对此感到很愉悦。

然而……Rhodes曾是Tony最好的朋友。Steve很担心Tony的反应,他可能会跟往常一样,很容易就有自我毁灭的倾向。Steve得找到他。

“那——那真是太可怕了,”他大声的说,“Tony……Tony在哪里?”

“我们联系过他想跟他说Rhodes的事,某个白痴跟他的助手而不是本人说了。Stark飞了过来,Rogers,说实话,自从死了,我从未见过他这种状态。”

Steve自然没有见过那样的Tony,但他曾看过自己的葬礼的录像,Tony在电视直播上崩溃了,他听到Stark局长失控了的谣言,他读过所有Tony去过的那些自杀式任务的报告。

然后,当然,他回来了,看到Tony那清空大脑所有记忆的身躯。

Steve需要现在就找到Tony。

他需要更多的信息。“好的。他说过什么吗?”

“你应该跟Danvers谈。”Maria Hill说。

“我们都知道Tony能做出什么事,”Steve说,“让我去找他。”

“惊奇队长和黑豹在里面,他们在讨论这件事。”

Steve点头,跑进基地里。他看见America Chavez蜷缩着依靠墙壁,并没有怎么去在意她。下一个房间里,Carol站在T'Challa旁边,紧张地做着手势。她看上去糟透了,脸上带有伤痕和淤青,制服被扯坏,左眼上还覆着纱布。Steve很清楚她的承受能力,这场战斗一定是十分可怕。

当然,这场战斗让Rhodes死去、并让女浩克致残,这能说明很多事。

“Tony,”Steve急切地说。

T'Challa叹气。“Steve,有点同理心,”他说,“她也失去了某个人。”

“他正在前往新阿提兰。”Carol说。

Steve看着她:“你怎么知道?”

“他说他不会再让任何人扮演上帝了,”T'Challa复述,“他还能说谁呢?”

Steve几乎要为话语里的伪善发出轻蔑的哼声,但他现在太担心Tony了。

他需要这场战争,他需要英雄们自我毁灭。但除了Tony。永远不能是Tony。

“我们提醒过美杜莎。”Carol承认道。

什么?”Steve咬紧牙关说道,“无论他计划要做什么,你知道他现在因为悲痛失去了理智,你知道Rhodes对他来说有多重要。你不能让——你并不能让他负责任。”

“我知道!”Carol朝他大喊,“而我也爱Rhodey,但我知道他不会想要Tony受伤!所以我离开我朋友的床边,联系美杜莎,求她让复仇者处理这件事!”她粗重地呼吸着,眼睛里几乎闪耀着力量、愤怒、和悲痛。

“她同意了吗?”Steve问道,因为这是唯一重要的事。

“她同意了,”T'Challa说,“他们应该在等他来。”

Carol的通信器响了。她看了一眼,然后脸色发白地应答。Steve听见美杜莎很激动的声音,但辨别不出字眼。他不耐烦地等Carol跟她说完话,然后注视着她。

“好吧,”Carol颤抖着说,“事情的进展不太好。Tony不在了。”

Tony不在了是什么意思?”

Carol惊恐地看着他。“不——不是那样,天啊,Steve,我很抱歉。”她捂住眼睛,“我现在是一团糟。不,他——还活着,但他带着了尤利西斯。”

“让我整理一下,”T'Challa说,“我们警告过异人们,这样他们就能做好准备,在他能做出任何危险的事情之前逮捕他——而Stark还是突破进入了他们那超级秘密的城市并绑架了他们最重要的异人?”

“就是你认识的那个Tony。”Carol说,但这个笑话失败了。

Steve在想他知道的那些Tony战甲的密码,想知道自己能不能使用。Tony并不会真的去伤害尤利西斯,他能作保证。如果他带走了他,他也不会亲手伤害他,这是Steve真正在意的部分。

但是……Tony想要他做什么?在三个星期前的那场派对上,他一直在跟Carol讲,他们不知道这个能力是怎么用的,Tony会试着去研究吗?Steve也需要那些知识。而让Tony躲藏起来的时间越长,形势也会越紧张。

“知道怎么去追踪他吗?”Steve问道,看着他们摇头。

很好。

*

十个小时之后,野兽追踪发现Tony在一个地下实验室,Steve自愿去帮忙。

Carol带领着他们,她的制服已经修复好,所有的伤貌似都已经痊愈,但Steve能看出来她已经快要崩溃了。而她比之前更加特立独行:Steve听到她在谈论Rhodes是怎么想要她继续,去使用尤利西斯的力量。

一切都以很壮观的方式发展着。如果他能找到Tony并已经把他拥在怀里的话。

快了,他告诉自己。很快了。

Tony队伍里的新人们在集结的英雄之间。Steve朝他们走过去,他总是那个体贴的领导者。“我们会找到钢铁侠的。”他说。

漫威女士很不确定地看着他。“他还好吗?他们没给我们说太多。”

“他在哀悼,”Steve说,“但他有能帮他度过这些的朋友,他很快就能回到你的队伍里。”

他们看上去并不怎么相信他,但同样也不想去问美国队长是否在说谎。

Steve希望他是对的,他还没有因未立刻找到Tony而酿成严重的错误。他得这么相信着。

他们派出去5架昆式战机,超级英雄们和异人们都在一起。

*

尤利西斯被绑在一张椅子上,没有明显受伤。这很好,Steve想;无论美杜莎同意了什么,他知道,如果Tony真的伤害了那个孩子,将会很难说服她去放Tony走。

Tony则是很好的反面。他显然哭了很久,双眼又红又肿,仍然盈满泪水。他在呐喊,从第一眼就能看出来,他不再控制自己了。

他让Steve感到害怕。

“Tony,就——让我帮忙。”他说,在其他英雄之前向他走去。

Tony激动地看着他,然后在迟疑。“Steve,”他呢喃道,“如果你是下一个呢?

Steve想要回答,但他做不到——他开始发怒,头痛得厉害。他跪了下来,然后他再也看不见黑暗实验室里的Tony了。

他看见正在暴怒的Hulk,巨大的拳头里抓着一个破烂的钢铁侠头盔,上面全是鲜血。他看见Hulk比以往更加失控,拥有毁天灭地的力量,他看见自己的身体被踩烂在Hulk的脚下,而他就是不能把视线从Tony被毁坏的战甲上移开,因为他知道,他知道在Hulk把它一把扯烂的时候,Tony就在里面。

他回过神来,大口喘着气,慌乱地看向周围。Tony正把他扶起来,一脸伤感,Steve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站起来的,但他做到了,然后他站在Tony身旁,支撑着他,查看他是否真的在这儿

不是Steve在决定去陷害Hulk时所期待的。他从心底里开始动摇。

“你——你们都感觉到了吗?”Carol颤抖着问道。

“我感觉到它、看到它、尝到它——”Steve旁边的Tony听上去很破碎。

“他投射了这些影像?我以为那只是个幻象。”T'Challa说。

“不,”Tony打断他,“这是映射到我们脑海里的——这是新的。”他正进入到科学家的模式,比起听到他崩溃,Steve更加喜欢这样。

“我们相信那会发生吗?”野兽问道。

“我很抱歉……我很抱歉。”尤利西斯的声音很轻,但每个人都转而看向他。“Hulk会把你们都杀了的。”

“这就是我所说的,”Tony厉声说道,“这——废话——”

Carol的声音把他的盖过了。“我们得去找Bruce Banner。”她喊道。

Tony转过去看着她。“你在开玩笑吗?”他大喊,“Bruce还什么都没做——他甚至好几个月没有变成Hulk了!”

“所以你要等他来杀你?”Carol回问道。

“如果你不相信这些幻象的话,Rhodey就不会死了。”Tony冰冷地说,“你现在想要杀死Bruce了?”

“我想要去看看他。”Carol说。

“是啊,因为这样完全不会让他受刺激!一支英雄的大军,去那里只为了找他!会有什么乱子呢?”Tony嘶吼道。

“不是一支军队,”Steve说,“Tony——你能看出来,Carol会去的,所以你只要同意跟她一起去,这样会更好。”

Tony看着他。“你也疯了吗?”

Steve没有让被话语刺痛的感觉表现出来。“你知道我是对的,”他说,“你不相信这里的任何一个人——也许这样是正确的,但无论你赞不赞同,事情已经板上钉钉,所以和Carol一起去,并确保不会有事情出差错。

Tony缓慢的点头。“我可以这么做。”他说。

“我不确定在他绑架了尤利西斯之后,Tony还是那个适合去缓和局势的人。”Carol说。

Steve怒视着她。“你们两个别把事情搞得更复杂了,”他命令道,清楚知道他们从现在开始只会让事态升级,混乱比他预料的来得更快,但他不在乎,“我也会去。我们可以去询问自愿的人,跟他谈谈,然后离开,不用特别行动队去埋伏他。”

“我讨厌这个,”Tony说,“我讨厌所有事。我最好的朋友死了,而你想要——”

“我不想,”Steve说,“但我没看出来有另一个我们都会同意的方案。”

“我也是,”Tony失落地说,“但我非常讨厌这样。”

Steve短暂地触碰了一下他的肩膀;这只是个友善的举动,没有人会去怀疑。Tony很感激地看了他片刻。

——TBC——

评论
热度(14)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