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Protect, Defend, Avenge(翻译)(十四)

*

Steve一把战机降落在大厦顶部,Tony就冲忙走了出去,都没有看他的队友、他照顾的那些孩子一眼,也没有看Strange一眼,最重要的是,他没有看Steve一眼

Steve不喜欢这样。

他并不能跟在他身后,所以他尽可能快的完成降落之后的程序。昆式战机的状态很好,但他们需要在下一次飞行之前给它补充燃料;Steve把这记录下来,然后站起身。往好的一面看,其他人现在也需要离开,所以Steve稍微走得快一点,往Tony的工作室去。他往电梯里输入他的覆盖代码——显然,Tony的工作室的一整层楼层都是受限的——然后不耐烦的等待它带他下去。

然后他走出电梯,发现工作室的门也是紧闭的。他皱眉,Tony现在应该已经知道他要来,他本应至少把门给解锁了。Steve特别不想要他一人独处或者躲开他。Tony的位置是在他身旁,而且Tony在跟他那些设备独处时会做出很危险的决定。

Steve再次输入覆盖代码,把手放到扫描仪上。生物检测完成后,门就打开了,Steve走了进去。

他立刻就找到Tony——他在他的电脑前,但没在打字;他只是在注视着屏幕。他看上去很迷茫,真的,他没有动弹,甚至没有眨眼;Steve得集中视力才能注意到他的胸膛在起伏。

他看向那些屏幕,啊,果然,Clint的弓的图解,和一支箭。那支箭,Banner给Clint的那支——Tony已经黑进Banner的文件了?

“Tony,”Steve小声说道。

“我——在路上的时候我有想像过很多糟糕的情形,Steve,”Tony呢喃道,“但这个?”

“这不是你的错。”Steve说,很清楚Tony不会听进去的。

“这怎么就不是我的错?”Tony反问道,“我辜负了Rhodey,辜负了Bruce,我辜负你也只是时间的问题——我之前已经这么做过了!”他站起身,在他的椅子周围踱步。他的眼睛在昏暗的灯光里闪耀着,他的动作篇幅大而散漫;他的自控力全然不在。他之前一直坐在那里,像是自我惩罚一样看着那些图解。这比Bruce刚死的那会儿还要糟糕。

他只是不在他的视线范围里多久,15分钟?

Steve希望——惧怕——想知道Tony是否喝醉了。

亦或者他是已经崩溃到什么都不在乎了。

“Tony,”Steve说,不让喜悦渗入声线,“你并不是真的掌控着全世界。”还没有。因为等九头蛇掌控世界之后、等Tony能理解他之后,Steve会让他做任何想做的事。

“是啊,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会在30秒之内把世界变得异常寒冷。”Tony嘟囔道,“天啊,Steve——这就像是一场噩梦,但我是越陷越深,而不是醒来。”

Steve把他搂进怀里。Tony顺从地靠着Steve,仍然像一片树叶一样颤抖着。

“我在这里,”Steve说,“我和你在一起,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我并没有一直和在一起。”Tony说。他的声音很轻,而且站着的时候他把脸埋在Steve的肩膀上,但Steve还是能听见他的说的话。

“不,”他说,没有去想他们的那些战斗和背叛,没有,他已经让这些事情过去了——他会确保Tony不会再跟他对立,“但我们现在更好、更强大了。”

Tony压下一声啜泣。“我很迷茫,Steve。”他轻声承认道。

Steve的心正为Tony此时此刻对他的信任膨胀着,现在,终于,经历过这么多年的……尽管他不知道该怎么去总结他们的过去。

就为我再打一场战争吧,Tony,他想,然后他说,“你要做的——我们要做的——是继续前行。”



“我就——她不能住手吗?”Tony听上去像是知道答案,但他的声音里也包含着一个可怕的、充满希望的语调。

“你知道她不会,”Steve说,或者他会确保她不会。他想知道他还能往尤利西斯的脑子里放一些什么别的预言,很简短的、跟Carol有关的,也许……“我讨厌跟我们的朋友战斗,”他大声说道,“但如果那就是代价——如果那就是我为了保护无辜人民而不得不去做的——那么就是值得的。”

Tony往后退了一步,看着Steve。Steve平静的接受他的凝视。

“我们一起,Tony。”他补充道,然后Tony点头,亲吻了他,像是仍然不敢相信Steve在这里,像是不能相信任何事是真实的。

Steve不能让他休息,还不可以,但他能让他现在在这里感觉好点。

战争已经来临,是Steve把它带来的,但他是为了所有人才这么做,而他将会为了Tony去解决它。

*

针对Clint Barton的案子,已经被媒体报道了所有的细节,同时也很短暂。

Steve发表了他的证言——我们没有人料到会这样,我们仍然很震惊,Clint我们是朋友,但他杀了人,Bruce也是我们的朋友——然后看着Tony发表他的。

这简直是一团糟。全世界看着Tony在法庭里崩溃,全程都在泪涌的边缘,对着Clint大吼、怪罪着他。Tony,作为一名政客和商人,沉浸在悲痛与失去当中,现在却说不出一个连贯的句子。

Steve爱他强大而自信的时候,但也有可能他现在更加爱他了,带着充分的认识,Tony不知道也不能知道,是Steve的行动让他们走到这一步。这就像是把他切开来看他最原始的情感。这很令人上瘾。

Steve很肯定Clint会无罪释放:Hulk被太多人畏惧、被太多人讨厌,不会有其他的结论。

而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这一点的Tony,会再一次责怪自己。

Steve想知道,如果Tony是Banner找去帮忙的那个人,会发生什么。他很庆幸Tony不是。

“我需要一次会议,”Tony一离开法庭就说;Steve看了看周围,确保没有人能偷听到他。

Steve一直在思考着关于Tony的事,最近酒精是其中一件。他不会让其他任何一个人对Tony这么做。

“我们会大厦去吧。”Steve说道,Tony看着他,惊讶了一阵子,然后就明白,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多么的公开。他现在一身完美的正装,当然,然而这就是他所能做到的最镇静的状态;他眼里的悲伤和痛苦清晰可见。自从Rhodes死了之后他的内心就已经失去平衡,而Banner的死只是让他更加失去控制。

这样是极好的——但这也提醒了Steve,现在如果有其他的事发生,他可能永远都不能修复Tony了。

这就像是一桶冷水。他得非常、非常小心地计划他下一步的行动。

Tony叹气,到了外面他就穿上了战甲——一般来说这时候群众可能还不太信任英雄们,这是个好主意。这能把他那显然疲惫至极的脸隐藏起来。在战甲里,他看上去几乎很平常。一切都好。

Steve能看见所有在证明他是错的征兆,即使是在战甲里,他都不能站直,在往下瘫倒,即便透过滤音器,也不能让他的声音听上去很有精神。

“和我一起飞吗,Cap?”

他们作为朋友的时候已经这么做过无数次了,所以Steve点头(像是他能说不似的),然后Tony紧紧地抱着他。这一次,这动作看上去不像是防止Steve掉下去的举措。这一次,这动作看上去像是Tony在寻求安慰。

飞往大厦的路途很短,Tony轻轻地把Steve放下,然后降落在他旁边。

Tony用手臂支撑着墙壁,把头靠在上面,如同没有协助他就不能站着,即使穿着战甲。

Steve在等。

Tony没有脱下战甲。

Steve叹了口气。“铁壳脑袋,现在只有我们两个,来吧。”

战甲终于打开了,Tony从里面走出来。他看了它一样,咬着下唇。“我在里面感觉更安全,”他说,是的,所有人都能看出来。“太蠢了。”他立刻就斥责自己,“它都被别人控制过多少次了,Steve?然而还是这样。”

“我在和我的盾牌一起时感觉更好,”Steve说,“这很正常,而它又被偷过、替代过、用来对付我过多少次呢?”

Tony垂下视线。“没错。我跟你说过这不是——”

“这就是我在说的!”Steve大吼,“这不是一个精确的复制品,但它是我的盾牌。我在战斗当中信任它,就如同我信任你,Tony。”

“在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Tony问道,像是他不能让自己说出那个确切的字眼,像是一切都太沉重了。

“我相信你,”Steve认真地说,“你相信我吗?”

Tony看着他,仍然很明显能看出来他今天有哭过,但现在,在这一时刻,他的声音里没有一丝一毫的由于。“我一直相信你。”他说,然后Steve笑了。

一直相信。他能接受这个。

“那就过来吧,”Steve说,“我不怀疑你有工作要做——毕竟你一直都有——但今晚是我们的,Tony。没有电视,绝对没有新闻报道,就我们两个,放轻松。”

Tony很不确定地笑了,仿佛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陌生的概念。很有可能。Steve亲吻了他的额头。“让我来照顾你吧。”他呢喃道,然后Tony点了点头。

Tony不能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想着法院、想着Banner、想着Rhodes上;他肯定不能把他所有的时间花在想尤利西斯的事情上。这显然对他有坏处,但也比Steve所料想的要糟糕——Tony是一个天才。如果他看得太远……他也许能发现些什么。Steve不能让他这么做。

“我们在保护我们的隐私上做得糟透了。”他们一进入到电梯里去Tony的房间,Tony就说。

“你觉得发生了这么多事,有人在看吗?”Steve问。

Tony深吸一口气。“我不知道,”他承认道,“这吓到我了。Carol会注意到吗?她会不会利用它?尤利西斯会注意到什么吗?不管怎样,他的目的是什么?”Tony举起双手,“Steve,我——我是一个工程师和一个未来学家,但我需要一些数据!而这——这个全是一团乱,没有事能说得通,并且我们的朋友们正在死去。Bruce死了,我的——Rhodey他——”他停了下来。

“我知道,”Steve轻声说道,“我很抱歉,Tony——你和他们两个都更加亲近。我很抱歉,如果我能帮忙……”

“你在帮忙,”Tony立刻嘟囔道,“你在这里。你没有对抗我。你不能想象这对我来说意义有多重。”

每一次他提到Steve跟他站同一边的时候的语气里的安慰是多么的真诚;Steve非常清楚这对Tony来说的意义是什么。

在这之后他们就没再说话,但Steve一直在用眼角余光看着Tony。他不清楚Tony会不会再度崩溃,或者直接一阕不振。他无疑很疲惫。他把Tony拉近,让他不受束缚地待在自己的怀里,直到他们来到正确的楼层。然后他把Tony抱起来,朝他的房间走去。

“如果我们能结婚的话,Steve,我要抱着——”Tony话说到一半停了下来,抬起手捂住嘴,“你现在估计应该要把我放下来了。”他说的,听上去很恐慌。

Steve咯咯笑了:“那你要穿着战甲才能做到了。”他一直走。

“Steve。”Tony仍然很惊恐。

Steve叹了口气,但没有把Tony放下来,不在他显然恨不得像一支箭一样跑开的时候。“我知道你在开玩笑,Tony,”他说,然后Tony极细微地放松了,“而且我们也没有准备好要来一场这样的对话。但是,先记下来,在未来我是不会反对的。”

接着Tony就没有反抗他了,他只是带着些微、惊讶的微笑注视着Steve,像是完全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真的吗?”他小声问道。

“是的。”Steve作肯定。

他想知道,在九头蛇掌控世界之后,他能不能主持自己的婚礼。他喜欢那副景象,永远属于他的Tony,被每一个人看在眼里。

Steve慢了下来,以便亲吻Tony的脸颊,然后终于来到了他的房间。他把Tony放到床上,然后起身离开。

“你需要睡眠。”他说道。

“我需要醒来,”Tony摇头,“天啊,Steve,我爱你,我非常担心你。”

Steve笑了。“那就为了我照顾好你自己,”他说。Tony做了个鬼脸,“真的,Tony,你可以做明天的计划,什么都行。但你需要休息,你现在都不能思考了。”

Tony点头。他模糊地在呢喃着什么。

“Tony?”

“陪着我,”他嘟囔道,“别——就直到我睡着,好吗?”

“当然,Tony。”Steve说。

Tony脱下了他的西装外套,Steve帮他脱掉剩下的衣物。这次不是为了性爱,他只想要Tony感到舒适,去获得他现在急切需要的休息。

Tony是全然信任地看着他,所以Steve躺到他旁边,让他待在自己的怀里。他有事情要做——他要跟九头蛇汇报——但他能花上一到两小时的时间去照顾Tony。

毕竟,这是Tony,Steve真正的头等大事。

这需要时间,然而,Tony终于睡着了,他的手握着Steve的几乎要到疼痛的程度。Steve轻轻地亲吻了他,然后把自己从Tony的拥抱当中解脱开来。

他不想走,但Tony在大厦很安全——必须如此——所以Steve离开了。

——TBC——

评论(1)
热度(23)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