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Protect, Defend, Avenge(翻译)(十六)

*

问题是,Tony不想跟他的朋友们战斗。这是他说的,也是他的感想。对Steve来说非常明显,和Carol作对像是要杀死他一样。

(但那意味着跟Steve战斗也同样,一遍又一遍,而Steve不知道该怎么去理解这一信息。

一缕的不安——也许是他从未像口中所说那样那么在乎Steve——然后Steve直接往星爵脸上揍了一拳。)

Tony不想跟他的朋友们战斗,但有必要的话他会的,而且他很擅长跟任何人战斗,在限制附加伤害这方面他做的很糟糕。三曲翼大楼在四处起火,如果他们在纽约的大街上开打的话,所有的事情都会落空。

Steve思考了一阵子,然后一个传送门打开了;破伤风先传送出来,然后是异人族。

Steve小心地绕着他们走,他看见黑豹再次阻碍着Tony——然后Carol在攻击他,而且是的,这正是Steve想要的,混乱,但是不包括Tony处于危险当中的情况:当一缕缕的能量围绕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往前跳去把她从他身边拉开——还有Carol,和Tony,以及他们周围的每一个人。

这跟Hulk把他们杀死的幻觉不一样。

可能因为这一次,Steve看见了他自己的身体,倒在了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大厦前的楼梯上,而蜘蛛侠站在他身边。

这只持续了一秒,他很肯定,但当这结束是,好一阵子都没人动过。

然后,Tony的宝贝复仇者们跑向了蜘蛛侠,但Steve却不能让自己动弹。

他本该——他和Tony是这么亲近,他本该知道点什么的——这意味着Miles会察觉到吗?或者这是一场意外,有其他的人攻击了他,而Mile只是于未来,在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出现了?

这不是Steve能冒险的事情。

在战场的另一边,Tony穿着战甲,非常、非常得平静,但Steve知道Tony的眼睛正在看着他。他强迫自己快速地点了点头,但Tony没有回应。

但当Carol试着去逮捕蜘蛛侠时,Tony立刻做出了防御的反应。

*

他们正在公众场合。Steve十分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所以他装装样子:他让蜘蛛侠安心下来,他说他相信他。他触碰他,只是为了困住他。他面带微笑,同时不忘表现出认真严肃。

他们全都在看着他,看见的全是完美的美国队长。

在内心,他在计算。Miles在提防着他吗?Miles有在怀疑吗?他是个危险人物吗?

现在,他看上去只是一个吓坏了的年轻人,而Carol想要逮捕他。

这对Steve的计划有好处,真的;Tony会不惜一切代价去保护某个他认为是他的的人——但即便是现在,Steve忍不住去想,去用任何理由控告Miles是多么的疯狂。他是个孩子,不是杀人犯。

然而,Steve不能相信他。

黑豹帮Tony说话,奇异博士把他们带离那里。

“T'Challa,当我说:‘我有点爱上你了’的时候,我觉得我是为所有人说的。”Tony的面甲打开了,他的表情仍然很紧绷,但他在微笑。

T'Challa耸肩:“你一直如此。”

Steve握手成拳。一句玩笑,他觉得,而且他知道是这样,而Tony只能是他的,他不应该开那样的玩笑,他应该给他好好上一课——他摇了摇头。时间、地点、和更大的担忧,他知道——还有更大的担忧。他有种自己的时间都是借来的感觉,像是一切都在从他指间流逝,像是他得更快地行动——但快速行动的结果只会是摊牌,而他暂时还不能承担得起结果。

年轻的复仇者们走开去帮助蜘蛛侠。Steve内心深处在想这很可爱,而Tony貌似跟他有同样的想法。当所有人都走开了之后,Tony朝Steve走了,很安静,很不确信。“你还好吗?”他问道,但Steve看清了问题里的真相:很明显不好的人是Tony自己。

所以他先前的那些欢快的态度都是一张面具。Steve很惊讶Tony竟然有力气去那么做。

“我没事。”他说。

Tony短暂地摇了摇头,像是在打消一些不好的想法。“Steve——”

“我没事。”Steve重复道,他伸手去握住Tony于臂甲之下的手腕,“把这个脱掉。”

Tony很惊讶,但战甲在Steve的触碰之下分解了,从手肘到手指地露出了Tony的手臂。多么的易碎,Steve想;他所做的,是把Tony的手置于他的胸前,位于心脏之上。

“我没事,”他重复道,“我会一直如此。你才是那个不相信尤利西斯的人。”

Tony更用力地按住了Steve的胸口。“这很难去忽视,当它是……”他的声音弱了下去,“他很强大——我知道它是——然而,Steve——我已经经历过一次了。我不记得了,这是有原因的。”

“我知道,”Steve说,“而且没什么是需要记得的。”

Tony咬着嘴唇:“告诉我,你没打算去做你正在计划要做的事。”

Steve大笑,不是开玩笑的那种。有时候Tony的确太过了解他了。“有什么别的方法能证明他是错的吗?”

Tony向他的监视器瞥了一眼。

“棒极了,”Steve说,“你那么做,然后我会飞到华盛顿特区。”

Tony抬起手,扣住了Steve的肩膀:“你是不是——”

“Tony,”Steve耐心地说,“你看见了——我们都看见了。蜘蛛侠和我。我想要跟他谈谈,不是要去吓他。也想要跟我谈谈,你知道的。”

“我不会——”

“我想要跟他谈谈,”Steve重复道,“像你想要跟Bruce谈谈那样。”

Tony在他身旁愣住了。他睁大眼睛,像是不敢相信Steve刚刚说的话。他往后退了一步。

“你知道我是对的。”Steve告诉他,“如果你去了,还有谁?另一边还有谁会察觉得到?你想要另一次全面开战吗,在首府?”

Tony无言地摇头。

Steve现在知道了;他得去。他得去表明自己不是一个威胁,他得去做到,让蜘蛛侠,成为那个被任何一名公众、任何一个超级英雄都认定为危险人物的人。

而Tony——Tony就交给他自己的那些设备吧,在这样的压力之下……Tony有着要支离破碎的美好倾向。

而现在,他看着仍然心有疑虑。

“他是个孩子,”Steve说,“他是你队伍里的一个孩子,告诉我——他能够伤害到我吗?”

Tony摇头。

“看吧,”Steve说,“我回去的。你就对着电脑施展你的魔法。找出点什么,一次过把事情给解决了。”

“我很害怕。”Tony呢喃道。

“你说过你会听我的。”Steve提醒他,确保他和Tony的眼神交流不会断。

Tony用力地吸了口气。

“这是应该做的事,Tony。”

Tony点头。

*

Steve找到一架他能自己驾驶的空的昆式战机。在这件事上他不想要任何的目击者——或者说,不要更多已经目击了美国队长和蜘蛛侠事件的人,像是计划好了一样站在国会大厦门前的阶梯上,就像是他很确定Miles也是这么计划的,他是多么体贴天真的孩子啊。

机舱里很安静,几乎可以说是太安静了,Steve现在并不想独自一人思考着。他知道把Tony留下是正确的选择。但是……Tony,尽管他现在被冷落、在悲痛,他还是个天才。他没有任何的原因要去猜测——但如果他去调查的话,谁知道他会找到什么。

Steve叹气。Tony不会去调查他的;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也许他会去调查Miles,仅仅如此而已。他拒绝了尤利西斯的方法,而且他史无前例般相信着Steve。

Steve只是很担心,并且他开始不耐烦了。因为尤利西斯的威胁,他把所有的计划都暂缓了——他很急切地想要继续发展,去修复这个世界,去让Tony支持他,并且不再担心那些如果。

很快了,他向自己保证,就想他最近经常做的那样。很快了

很快,他就能够把Tony拥在怀里,一个开心的Tony,一个会说着九头蛇万岁向他致敬的Tony。

很快了。

*

蜘蛛侠正站在阶梯上,就像Steve所知道的。唯一的惊喜就是,警察们在退开,留下他一个人——Steve抬眼一瞥,看见了天空母舰隐形护盾的闪光。他跟神盾合作过太久了,不会被他们糊弄到的。所以Carol也猜测到他们会来,她应该不会成为一个阻碍。

蜘蛛侠开始说话。他浑身姿势紧绷,但声音却足够的镇定。“我知道你知道这个,但我认为这值得重复一遍——我不会杀你的,这不会发生的。”

“我知道,”Steve说,“但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蜘蛛侠侧了侧脑袋:“也许跟你来这里的原因是一样的?去证明这不会发生。”

“说的没错。”

“谢谢你相信我。”蜘蛛侠说。

Steve朝他微笑。他往前站了一步,手里拿着盾牌,不过,他们都穿着制服,而这个孩子跟Peter一样有着超能力。他看上去并没有因Steve的靠近而感到害怕,要说的话,他的姿势变得更加的松弛,更加的开放。信任。很好。

Steve伸出手——然后一个能量盾牌闪着光亮包围了蜘蛛侠。

这样很好。仅仅数秒前没有任何的迹象。Steve实验性地推了一下,它也很坚固。

之前Tony跟Sue Storm练习过。

但如果这是Tony的……

也许不是。愚蠢的期待:Steve已经用相似的盾牌练习过足够多次了。

“呃,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蜘蛛侠说,看着四周,盾牌在他周围延伸成了一个护罩。

Steve更加用力的抓着盾牌。不要变成他所想的那样,不要变成Tony对抗他的状况。除此之外的任何事都行。也许这是Tony用来救他的疯狂计划,也许……任何事都行,Steve祈祷着。

“Tony,”他大喊,“你是不是把我跟Carol混淆了?”

一阵很响的爆炸声,像是突破了音障。Steve转过身,但动作不够快。

“他并没有。”Carol说,她的拳头已经被发光的能量包裹着。Steve甚至都没有时间举起盾牌,就被她打晕了。

*

疼痛炸裂开来,而Steve正在下跪。红骷髅站在他面前,手里拿着一颗发光的蓝色宝石。

你是九头蛇,他说,然后在Steve的脑海里,他的记忆为了配合这个谎言而重组着。

光亮接踵而来,有那么一阵子,就只剩下白茫茫一片。

Steve Rogers,一个声音说——Strange,Steve想,但他不确定。做你自己。

——TBC——

评论(1)
热度(22)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