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Repentance/悔恨 (AA)Ch.1(上)

Repentance/悔恨

By: Naxa1818


梗概:

在发现一个出现在纽约的奇怪能量读数之后,Tony遭遇了内战勇士(The Civil Warrior),一个来自另一个宇宙、充满悔恨的Steve。来自内战勇士的宇宙的他最大的敌人——Victor Von Doom——在直到Tony死亡之前都不会住手,但内战勇士发誓要保护Tony的安全,不惜任何代价。


Chapter 1.(上)


地球-12041的Tony Stark

 

“你走路的姿势有点搞笑啊,Steve,下一次你应该设定一个安全词。”Tony在看着显示器里的Steve时开玩笑道。Steve停在半道上,抬头看向镜头。他的脸颊变得通红,Tony总是喜欢看见他这样。

“嗯,什么?”Steve问道,后面的Clint发出一声呻吟。

这本应是一个短暂简单的任务。Tony留在后方是因为他不认为他们会需要他的帮助,结果到最后,他们也没有。但当AIM袭击的时候,他还是很紧张。接着他们以为已经解决了所有人,其中一个家伙从一根柱子后面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杆巨大的能量枪,从背后击中了Steve。Steve被击飞,摔到了一堆板条箱里。在Tony用能在掌心留下压印的力道抓着扳手时,Sam把最后一个AIM特工解决掉了。他一发现Steve没事才放松了些许。除却Steve现在腿有点跛,因为被砸进木箱子时那尴尬的落地方式,他走路的姿势有些奇怪。所以Tony做了他最擅长的事:开玩笑,但同时也为了减轻自己的担忧而厚着脸皮跟Steve调情。

“说说而已,”Tony笑道,“安全很重要。”

“是啊。”Steve不安地来回变换站姿。

他的脸更红了,Tony觉得这很美味可口。他还害怕自己让Steve感到不适了一会儿,但当他看见Steve颤动着脑袋试着忍笑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并没有。他们开始约会几乎有一个月了,Tony可以很轻松地承认,这是他有过的最好的一个月。他们让一切慢慢发展,他对此并无问题,但调戏Steve是他最喜欢用来打发时间的其中一件事。

“开房去。”鹰眼嘟囔道。

Steve咳嗽一声:“看来这里一切都处理好了,现在我们只需要等待神盾来收押AIM的特工。”

“干得漂亮,伙计们。希望我也能在这里。”Tony说。

“下一次你也要来,钢铁侠。”Steve指着摄像头,试着表现得很严厉,但他的嘴角上扬,Tony知道这是他开玩笑的方式。

“我保证我会的。”Tony手里玩弄着扳手,对着屏幕里的Steve微笑。

“神盾的人已经到了,所以我们很快就会回来。”

“好吧,我会在这儿的。待会儿去吃汉堡?”和Steve相处几乎跟他们还是朋友的时候一样。他们会在有机会在一起的时候一起去打发时间,无论是去看电影、外出就餐、锻炼、或者是其他任何的活动。附加的奖励是亲吻Steve,Tony绝对喜欢去做。

“只是你们两个吃,还是我们全部一起?”Sam从Steve身后出现。

看见Sam眼里恶作剧般的光亮,Tony喃喃抱怨着。即使他们已经约会有一个月了,队伍里的人仍然喜欢就他们的关系来戏弄Tony。主要是因为他们在一起的方式是因为他们有过一个有趣的误会,结果他和Steve最终互相揭示了自己的感情。

“今天是周二,Tony和我总会在周二做点什么。”Steve突然插话,Tony因为Steve的救场松了口气。没错,他们在每周二都会做点什么,但他们也几乎每天都待在一块儿。

“噢。”Sam发出一声哀怨,但冲着Tony微笑并从Steve身后眨了下眼睛。

“我们回家之后再见,Tony。”Steve露出微笑。

“到时候见,Steve。”Tony轻柔地回道,然后关掉了监控。

Tony瘫回椅子里,高兴地叹着气。他在微笑,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总是看上去做得比平常还要多。他不是在抱怨。

“Sir,在附近一栋废弃建筑里好像有一股强大的未知能量。”Friday发出提示。

“真的?”Tony看向全息图像,Friday显示出一栋五层楼高的废弃大楼的图片,一个红点出现,表示能量读数,红点越大就表示能量越强。红点增长得很快。“操。Friday,让Thor和Hulk去那里跟我见面。”

“Sir,Thor和Hulk正在阿斯加德进行他们的比赛,记得吗?”

“噢,没错。”Tony做了个鬼脸,“好吧,我就自己去。把信息发送到平视显示器。”

“当然,sir。”

Tony穿上战甲,片刻之后就飞往那栋大厦。能量读数在疯涨,但源头还是个迷。大楼并不远,所以Tony很快就到了。他一降落到楼顶,能量读数就完全消失了。

“这很奇怪啊,Friday,发生什么事了?”Tony打开了楼顶的门,走了进去。

“我不知道,boss,能量读数刚刚没有了,现在看来已经消失了。”

Tony咕哝着说:“我最好不要白来一趟啊。”

“因为一开始很难才来到这里。”Friday平淡地说。

“为什么我的AI都会顶嘴?”Tony问道。

“是你制作我们的,boss。”

“话说得不错。反正都来了,我最好把这个地方检查一下。”

Tony来到三楼,也就是能量读数的来源,这里没有任何扰乱的痕迹,没有人、动物,什么都没有。房间里仅有的是角落里的一个桶和拖把。

“Friday,在接下来几天在城市里留意一下有没有类似的能量读数,我不确定它会不会再次出现,但我想了解一下。”

“当然,sir。”

“那我们就离开这里吧。”

Tony回到楼顶,飞到空中,在大楼上方徘徊了一阵子。他不太相信,之前在那里的东西已经消失了。

“啊,Tony Stark!”

仿佛时机正好。

Tony低头看向街道,他怎么也没想到,Doom会是这股奇怪能量出现的原因。他优雅地降落到距离Doom所站的位置不远的地方,Tony瞥了一眼周围,很庆幸现在并没有任何的平民在附近。

在把注意力放在Doom身上之后,他意识到这个男人是多么的不同。Doom比平时要更加高大粗壮,他的盔甲是深藏青色的,跟他那血红色的斗篷形成鲜明对比;他的面具是黑色的,露出了Doom牛奶白色的左眼。他的那只眼睛瞎了,Tony注意到。他知道复仇者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他了,但他从来没见过会有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如此剧烈的变化。

“不错的变装嘛,Doom,这是你黑色弧光主题的一部分吗?”

Doom大笑,声音低沉而沙哑。他肯定练习过他那可怕邪恶的反派笑声。

“看来好运在我这边,刚来到就已经找到你了,Stark。”

“是啊,你把我吓到了,所以我们就开打吧,我赢了之后你就离开,并且别再想起咱这次见面了。”Tony抬起手,斥力炮已经准备好了。

Doom笑了出声,貌似比Tony更加享受现在这幅情形。“我不知道这里的Doom有多强大,但我能保证,你会因为低估我的实力而感到惊讶的。”他回道。

这里的Doom?Tony在脑海里重复了这几个字。Doom到底在说什么啊?

“好吧,我已经够混乱的了,赶紧把事情解决了吧。”Tony发射了斥力炮。Doom抬起手,炮击炸裂开来,却对Doom或者他的盔甲毫无影响。“呵,所以你也升级了几样东西。不要紧,反正我也没用全力来攻击你。”

Doom朝Tony发射了一个很小的银色圆盘,它击中了战甲,通过触电让战甲停止运作了。

“啥?”他动不了。战甲被锁死,他听不见也看不见任何东西。“操,Friday?”片刻在全然的黑暗中过去了,他唯一能听见的是他自己狂乱的呼吸声。这是怎么一回事?Doom什么时候获得这种能这么轻易就搞定他的战甲的科技?“操。”

几秒钟之后,面甲被取走了。Doom站在离Tony只有几英寸原的地方,手里拿着被毁坏的金属。他大笑着把它扔到一边。

“我告诉过你,不要低估我。现在你什么都做不了。”

“怎么做到的?”Tony问道。

“你想知道吗?你不剩多少时间去发现这真是太糟糕了。我一旦把你搞定之后,我就会把你所有的科技都拿走。”Doom后退了几步,然后抬起手。

Tony太吃惊了,什么都说不出来,他发现Doom正在穿戴着的手甲很像他自己的,除了颜色,就像是一个复制品。

斥力炮已经充能。“我有一个旧的型号,”Doom说,“但你一不在之后,我就会变得强大起来。说再见吧,Tony Stark。”

斥力炮发出嘶声,准备好发射,Tony在想,要完蛋了。他就要死了,而他还有很多事想要做,又很多的话想要对Steve说。如果他有跟Steve说过他有多爱他就好了。他们才约会了一个月,但他爱上Steve很多年了。他应该告诉他的,因为他是有那么多的话想说。

真他妈可恶!Tony愤怒地想。

斥力炮发射,Tony睁开眼睛去面对无论接下来要发生的事。他随时会死去,而他什么都做不了。

然后有什么东西狠狠地击中了Doom。他往后飞去,然后摔到了地面上,发出很响的砰的一声。一切发生得是如此快速。一片模糊的红白蓝色,然后Doom就被击倒了。

“你到底是怎么跟着我到这里来的?”Doom缓慢地站起来时说道。

Tony顺着Doom视线的方向看去——在他的右边——然后他几乎在认为自己在做梦。Cap——Steve?——站在离Tony不远的地方,就在废弃大厦能量读数来源的正前方。但有什么不对劲,他的制服是战甲,他的头盔很光滑,蓝银色的,有一个大写的A在上面,眼睛发出淡蓝色的光亮。整套战甲几乎都是蓝色和银色,手甲和靴子是红色的,在制服的正中央有一颗星星,就像是Steve的,只是它正在像Tony的弧反应堆一样发出光亮。最后,Tony看向他手里的东西,然后他觉得,这全部肯定不会是真的。那是Steve的盾牌,上面全是磨损和划痕,但正中央本是白色星星的位置变成了Tony的弧反应堆。不可否认,因为那就是。Tony试过很多次去让Steve穿上战甲,而他总是拒绝。所以,这是谁?

Tony生来头一次哑口无言。

“考虑到我十分清楚你到底想要做什么,这不是那么难的事。”

Tony心跳加速,因为即使这个声音透过战甲带上了金属的质感,它听上去也绝对像是Steve的,他从老远就能认出Steve的声音来。

“Steve?”Tony问道。

穿着战甲的男人把头转向Tony的方向,当这个神秘的美国队长注视着他的时候,时间就像是停止了。

“在我们的世界做不到,所以你就跑来拯救他的性命?”Doom厉声说道。

男人从Tony那里移开视线,重回Doom身上。他走到街上,站在Tony前面,已经立起盾牌保护着他。“我不会让你碰他的。”男人咆哮道,声音透着愤怒。

二话不说,Doom朝穿着战甲的男人跑去。Doom的动作很快,在他接近的时候,那个男人扬起盾牌,中心部位发出光亮,然后一股强力的能量射线集中Doom,把他击飞了,远到看不见身影。他摔到某个地方,传来一阵烟雾,Tony只能希望Doom能就这样被打败。

那个男人转过身来。Tony吞咽了一下,忽然间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这个陌生人。

“你得离开这里,回到大厦去,这样你就安全了。”男人随意地朝Tony走来,他从他那多功能腰带里拿出了什么东西,塞到了Tony的战甲里,一阵电流传来,战甲就上线了。

“Friday?”Tony问道。

“我在这里,sir。”

Tony用了一口气。“感谢老天。”

Tony看着这个人把之前用的那个东西放回腰带里。无论他是谁,他都知道一些事情,像是刚才那样,精确地知道他战甲里面那个小型的接口。只有Steve知道那个接口,而现在这个陌生人显然也知道。

“你是怎么——”

“没时间问问题了,”男人打断他,“呼叫神盾局,Doom需要被关起来,而你需要回到大厦去。”

“第一,你没资格命令我!”Tony吼道。这个陌生人也许是救了他,但Tony不打算就对他指指点点这件事就这么放过他。除却一点,没错,Doom需要被关起来。“Friday,联系神盾局来关押Doom。”

“是的,boss。”

“还有第二,在Doom被带走之前我不会回大厦的,而你要告诉我,现在发生了什么事,还有你到底是谁。”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这是这个男人的答案。

Tony哼了一声。“你不知怎么地拥有一个上面有我的弧形反应堆的振金盾牌,而且你知道一些只有某个跟我很亲近的人才知道的事。”

“Tony,”男人伸出手,似乎想要触碰Tony,但他愣住了并且很快收回了手。他摇了摇头,然后转过身去,“你不知道我是谁是最好的。”他轻声说道。

“是啊。你帮了我,谢了,但这并不相抵。”Tony抱起手臂。

男人叹气:“你永远都不会改变,哈?”

在Tony能回应之前,那个男人跑向Doom本该在的那个方向。Tony紧跟着,飞在他上方。人们在被毁坏的地方挤成一团。一间很小的花店成了受害者,建筑的前面部分被毁了,碎石把前门的路完全封死。

Tony降落在两位在建筑外面等待的女士旁边,她们都穿着印有“盖恩斯伯勒花店”字样的围裙,她们长得很像,一个要比另一个要老得多。

“你们有看见发生什么事吗?”他问道。

较年轻的那位女士回答:“一个男人砸进了我们的店里!我们能从后门逃出来,但他逃跑了。”

穿着战甲的男人抬起手,发射斥力炮,在店铺前面炸出了一道开口,然后一言不发就跑了进去。

“等等!”Tony大喊着跟了他进去。

店里是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玻璃,鲜花和桌子都被毁了,但最重要的是,没有Doom的踪迹。

“钢铁侠,你需要回大厦,他是冲着来的。”男人强调到,听上去很疯狂。“在你死之前他的都不会住手的,相信我。”

“我怎么能够相信你?”Tony说道,看着男人移开视线,“我甚至都不知道你是谁。”Tony留意到那只没有拿着盾牌的手正握成拳头。

“是啊。”他简单地回道。他转头面向Tony,过了一会儿,他的头盔缩回了战甲里。

Tony注视着Steve Rogers,再一次说不出话来。这不是他的Steve,即使他跟他的Steve看上去几乎一模一样,但还是有很多的不同。这个人要年长得多,即使血清延缓了他变老的速度,但他眼周还是出现了皱纹。他蓄起了胡子,这让Tony几乎不敢相信,而且他的头发略长,又有点凌乱,不过他并不在乎它看上去是怎么样的。他看上去憔悴不堪,像是经历过太多的战斗,太多的争执。Tony的心在他看向这个人的眼睛时感觉发紧。当他看向自己的Steve的眼睛,它们总是充满着喜悦,但这个人的眼里只有悲伤和愤怒。他看向自己的方式,还有一种他分辨不出的东西。

“Steve?”Tony终于开口。

“是的,来自另一个宇宙。”他回答。

他注视着Tony的目光强烈到让他的腹部在绞痛着。

“那Doom也是来着你的宇宙。”

另一个Steve——Rogers,Tony打算这么叫他了——点了点头,然后现在一切都说得清了。Tony知道多重宇宙,但这是第一次他遭遇到一个他认识的人的对应人物。

“他可能在任何地方,你需要离开这里。”

“听着,Rogers。如果Doom是那么的危险,那我们需要一起尽早解决他。”Tony争论道。

“不,你需要离开,我会解决他——”

“这不可能,我是一名复仇者,我不会——”

“该死的,Tony,他是要把你杀了!”Rogers大吼。

——TBC——

*注:内战勇士出自M家手游Contest of Champions

评论(3)
热度(35)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