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Protect, Defend, Avenge(翻译)(二)

*

Steve的手机在凌晨3点的时候响了起来,将他从深度睡眠中唤醒。他看了看来电显示,然后看到了铁壳脑袋。Tony的照片在显示在屏幕上,这是上周他们出去吃汉堡的时候才拍的,Tony笑着对Steve说什么要更新他的手机。

他接听了电话:“一切都好吗?”

“噢。”之后Tony陷入了安静?Steve开始担心。

“Tony?你受伤了吗?怎么了?”

“我很抱歉。”Tony说道,听上去并不像是受伤,反而是很兴奋,即使现在已经被压制住了。“我——好吧,我忘记现在几点了,而且我想要告诉你,然后——我把你吵醒了,是不是?我很抱歉,Steve。”

Steve现在已经清醒了,而且他值得自己今天是不会回去睡觉了。“没关系,”他跟Tony说,“你不妨告诉我,是什么让你如此兴奋。”

一阵停顿。“实际上,”Tony说道,“我想要展示给你看。”

“展示给我看。”Steve冷冰冰地重复道。

“我有一个——”

“我现在过来。”Steve在Tony能把话说完之前打断道。逻辑上来说,他知道,只有一样东西能让Tony如此花费心思以至于忘记查看时间,而且他听起来是那么的高兴和无忧无虑——那一定是一套新的战甲。

能知道它的参数会是一件好事,Steve想;而且Tony会是微笑着,可能穿着一件紧身背心,双眼发光地谈论着它——好吧,那不重要。

“现在是凌晨3点。”Tony反驳道。

“是的,”Steve说道,“道路通畅。给我十分钟。”他在Tony能再开口说话之前挂断了的电话,然后起身换衣服。他决定穿平民的服装——Tony喊的是Steve,不是Cap——还是把盾牌带上了,然后骑上摩托车。他想念旧的盾牌,但他现在并不能把它从Sam的手里夺走。至少这个全息投影的能够绑在手腕上;这也更容易融入人群。

复仇者大厦并不是很远,Steve也记得该怎么去;已经过去很多年了,经历过无数的争吵和更多的战斗,大厦曾被摧毁,并一直、总是会重建。

Tony目前的公司名称简直不能更适合。没有复原能力的他则什么都不是。

Tony曾经给他看过大厦的蓝图,所有的安全码,Steve知道,如果他需要打倒复仇者的话,他能做到。他有通往Tony所有的造物的钥匙。战略的优势。

他加快速度,在这个点并没有人会在乎,然后他在十分钟之内就抵达了大厦。他在底层的停车场输入密码,然后大门就打开了。这可能也提醒了Tony他的存在——不过,Steve又没有躲藏起来。

这一回。

Steve把摩托车停泊好,然后朝电梯走去,再次输入他的密码。电梯在他没有选楼层的时候就动了,接着他咯咯笑了,心情愉悦。Tony不再拥有绝境,但是他永远不会改变。

电梯门打开,Steve走出去,来到Tony工作室的门前。他抬起手想要再一次输入密码,但这一次门在他的手靠近的时候就打开了。

“你真的来了。”Tony说道,他既惊讶又兴奋。他正坐在旋转椅上,如果Steve了解他的话,Tony片刻之前才刚刚在上面打转,为新的发现感到非常快乐。

“嘿,你显然想让给我展示些东西。”Steve说道,微笑着,“我不能感到好奇吗?”

“在凌晨3点?”Tony摇了摇头,“我还以为你会对我大吼大叫呢。”

Steve的表情变得严肃:“永远不会,Tony。”

Tony站了起来,但是Steve只是朝他走得更近,直到他能够把手放到Tony的肩膀上,迫使他直视自己的双眼。“我告诉过你,”Steve轻声说道,“我想要和你做朋友。我知道我伤害过你——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

Tony快速地眨了眨眼,所以几秒钟过后,Steve把他放开,然后转过身去。他能看见Tony抬起双手捂脸一小会儿,让自己镇静下来。

“这是不可能的,”Tony说道,“但是我相信你。”

他朝Steve转了回去,双眼看上去泛红了,带着满脸笑意。

“所以,”Steve说,“你会给我展示你的战甲吗?”

Tony撅起嘴:“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并不是一个很认真的问题,但Steve还是回答了:“还有什么别的东西能让你如此兴奋吗?”

Tony侧了侧脑袋。“这倒没错。不过,”他露出调皮的笑容,“我的确有一个关于你的新盾牌的项目,为你做这个,看看我有多兴奋。”

Steve快速地思考着。Tony Stark是这个世上最好的武器制造者。他说那已经成为了过去,但是他一直在为他的朋友们制造武器。他也是个杰出的工程师。但从Tony那里得到任何先进的盾牌,都意味着Tony会从里到外都了解这件产品。不过,这样不像是他的战甲,即使Tony在他的工作室里能够在几秒钟内拆开盾牌,在战场上他并不会有机会这么做。

而且,反正他们并不会互相争斗。Steve会确保,这一次,会是他们一起对抗这个世界。

Steve对Tony露出灿烂的笑容。“好吧,”他说,“提早了的圣诞礼物?我收下了。”

Tony大笑:“是啊,下个星期应该就准备好了。”

“谢谢你,Tony。”Steve感激地说道,“你知道我喜欢你的作品。”

“那要是真的话,你就让我给你制造一套战甲,Steve。”Tony撅起嘴,然后再次露出笑容,“拜托,我的战甲,它是一件艺术品,Steve。”

“它们都是。”Steve赞同,因为Tony既是一个技术天才,也是一个很棒的设计师。

Tony用手抓住了Steve的手腕,拉着他穿过工作室,直到另一扇有密码键板的门前。Tony对着它翻了个白眼。“Tony Stark。”他说道。

门打开了,与此同时一个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来:“好的,boss,但是你告诉过我在安全方面要坚持。”

“我知道,Friday,我只是很兴奋。”Tony拉着身后的Steve,然后Steve终于看见一个——全息投影?这是一个女人,浑身粉色并且可透视。

“Steve,这是Friday,她是我的人工智能。”

“而我不能得到一个介绍?”Friday撅着嘴问道。Steve想知道她会不会对他造成威胁。

“你已经知道Steve是谁了,”Tony说,“我跟你说过了。”

“你的礼貌很糟糕,boss。”Friday说道,然后消失不见了。

Tony对Steve笑道:“别担心,她爱我,好吧,象征性地,她是我编写出来的……所以她可能讨厌我,但不管怎样——”

“别再说得跟我是奥创似的,”Friday说道,忽然从Tony旁边冒出来,“我的主要目的是去照顾你。”她再次消失了。

Steve眨了眨眼。“好吧,Tony,我不会去问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因为你很肯定我不知道?”Tony问道,“她只能够像那样在我的工作室出现,和我一起,而且,嗯。”Tony忽然移开视线,看上去很腼腆。

“而且?”Steve问道,抬起眼眉。

“而且我可能在编码里让她能够信任你,好吧,”Tony说,“我——你总是能够获得我的安全码,Steve。”

Steve无言以对。“我们之间战斗过。”他小心翼翼地说道。

“是的,”Tony说,“但是我相信你会做正确的事。尤其是在红骷髅的那场灾难之后,还有——转化——还有——”

Steve皱眉。红骷髅的计划并不愚蠢,但是他显然不知道他想要转化的那些人的特征。Tony Stark永远都不可能被控制。

然后这击中了他,Tony需要听的话。“这不是你的错。”Steve和善地说道,“绝境不是——它已经不在了,对吧?”

“你当我是谁?”Tony打断了他,“绝境全部都清除了,所有的项目笔记,所有的样本。我永远不会再那么做了。Maya是对的。”

Steve触碰他的肩膀让他平静下来。Tony总是那种触觉型的,比起言语,他更擅长对身体接触作出反应。“就像我所说的,”Steve继续说道,“不是你的错,那不是,酗酒也不是。”

“你怎么知道?”

“因为如果这是你的错,你现在还会酗酒。”Steve轻声说道,没有从Tony身边离开,让他待在自己身旁。

“好吧,”Tony说道,他直起身来,然后微笑,笑容假得让人痛心,“你是对的。让我们——我其实叫你来是因为我很开心,不是因为我想要崩溃然后为我以前的错误哭泣——”

他脸色苍白,眼睛下方有着黑影。他说话的速度太快了,而且他现在是过度的情绪化。Steve想要去问他到底有多久没睡觉,他想要让他躺下,去休息——但这不重要。现在,他需要知道关于战甲的信息。

“没事的,Tony。”Steve说道,“我明白。所以,战甲呢?”

Tony大笑。“如果我没那么了解你,我会觉得你比我还激动呢。”他说道。

“可能吧。”Steve说,“毕竟,我是为你感到兴奋。”

有那么一会儿,Tony的表情柔和得让人不敢相信。然后他点了点头,走到墙边,把他的手按在上面几秒钟。然后他站开几步,墙壁打开了,展现出里面的战甲。

Steve想都没想就往前走去。战甲很漂亮,他觉得这就是Tony的设计里面他最喜欢的了。线条很流畅,然后又很强壮;他喜欢给战甲提供能源的反应堆的形状。头盔很有Tony的风格,像是一位骑士,而Steve对着自己微笑。这是一套好战甲,Tony感到自豪是正确的。

然后,战甲解体了。

Steve的烦恼仅持续了一秒钟,在他注意到之前它立刻就重新组合了起来,这回是覆盖着Tony,而后者在大笑,看着像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就是穿上金属战甲。

“她是不是很棒?”Tony最终问道,他的面甲没有合上。

“我喜欢这设计。”Steve说道,“它很漂亮,Tony。”

Tony点头。“是啊,我已经在想类似的设计很长一段时间了。”他的表情严肃起来,“好吧,我们先把这件事情搞定。你还记得用在我的战甲上的你的密码吗?”

Steve严肃地点点头。

“密码在这战甲上能用。Friday可以控制战甲,但是你的覆盖指令对她也有用。”

“希望我用不上吧。”Steve说道。

“小心驶得万年船,Cap。”Tony说道,“不久前红骷髅才精神控制过我一回。”

Steve越来越觉得那是个很糟糕的策略。还有,Tony是他的

“好吧,”Steve说道,“回到优点上,Tony。拜托,炫耀一下,告诉我你能做什么。”

Tony灿烂地笑着。“所有事,”他说,然后战甲在他身上改变形态。接着Steve不得不眨眼,因为他正在看着Tony的经典的战甲,Tony穿了很多年的那一套。


By: ranoutofrun

“很酷对吧?”Tony问道,然后战甲再次改变形状,他现在正穿着绝境的那一套。他低头看着自己并畏缩了一下:“好吧,也许不要一套。”又改变了一次,一阵色彩的爆发,Tony身着在斯克鲁入侵之后的那套战甲里。

“你说过没有绝境的。”Steve再次问道,因为这看上去很像,而他得确认下来。

Tony叹了口气,他的战甲再次自行改变形状,回到最初的模样。“我告诉过你,Steve,这跟绝境无关,跟我从过去的错误中学习有很大关系。血边装甲跟我的身体太过紧密,那很危险。组合式战甲仅仅是个蠢主意,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我又不能在战斗中途换装。这一套集齐了所有的长处,而且没有缺点。”

Steve点头。他可以逼迫Tony说出细节,而且他值得Tony会告诉他的。但Steve知道自己一个字都理解不了,而他绝对可以记住所有的内容,然后转述给九头蛇的科学家听——这是Tony。没有别人能值得拥有他的战甲。

反正Steve也有他所有的密码。

“所以它能保证你的安全。”Steve说道。

“它能帮我保证我们正在对抗的敌人的安全,Steve。”Tony说。

“照我来看,那会是你。”Steve懒洋洋地说道。

“真有趣。”Tony说,“我觉得会是。而我喜欢这套战甲。”

“我会嫉妒的。”Steve说。

Tony发出一声鼻息。“你才不会,我知道你在跟盾牌一起睡觉。”

这是熟悉的戏谑,Steve很容易就陷进去了。“不我没有,”他说,“不仅是因为它现在在Sam手里。”

Tony一言不发,战甲从他身上解体,然后再次在墙上的隐藏隔间里组合。“Friday,把它锁上。”Tony说着,领着Steve往外走。

想要让Tony得到充分休息的欲望回来了,而Steve已经把这里他需要知道的事都记住了。在工作室里,他把手搭到Tony的肩膀上让他停下脚步。“Tony,”他轻声说道,“你上一次睡觉是什么时候?”

——TBC——

评论(5)
热度(36)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