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Protect, Defend, Avenge(翻译)(五)

*

“您看上去心不在焉,长官,”一个九头蛇的特工说道,然后Steve分开了盾牌,利落地斩落他的头颅。

“还有别的问题吗?”他问道,脸上沾着血液。

*

两周之后,Tony给他打了电话,而Steve在第一下铃声响完之前就接听了。

“嗨。”Tony说。

“嗨。”Steve回应。

“我们很久没有训练了。”Tony说道。

“好啊。”Steve回道,貌似有点太快了。“那真是——我有时间,你想要什么时候都行,Tony。”

“小心点,”Tony说,“那就像是在邀请超级反派。”

Steve被逗乐了。“是啊,”他说,“就让他们妨碍我们的计划呗。”

“好怕怕哦,”Tony说,“我喜欢。明天中午怎么样?”

“我会来的。”Steve保证道,顿了顿,“Tony——你失去联系有一段时间了。”

Tony在电话的另一边叹气,Steve希望自己能看到他的表情。“是啊,很忙,抱歉。”他听上去很不开心,Steve咽下本能想要问出口的问题,有谁伤害你了吗?有的话我就把伤害还回去。

不过,他明天能够亲眼见到他。“好吧,我很高兴你打电话过来,再见。”

“再见。”Tony回道,声音很轻,然后挂断了。

*

Steve提前来到大厦,但是Tony已经穿着锻炼的服装坐在客厅里,在平板上比划着些什么。

“嗨,你好。”Steve说道。

Tony抬头看向他。他的眼睛充血,像是没有怎么睡觉。Steve猜测这对Tony来说是常态,但这并不能阻止他担心。“嗨。”Tony说。

“你还好吗?”Steve问道。

Tony把平板放到一边,抬起手臂伸了个懒腰。“一直都很好。”他说,显然是在说谎,“跟Amara的进展并不怎么好。”

Steve小心地控制着自己的表情,不要表现出最初的那波喜悦。“我很抱歉。”他说。

Tony摇了摇头。“没关系,你知道跟平民约会的结果都是这么……好。”

Steve点头,Tony站了起来。“我只是——我需要从这件事上转移注意力,”他解释道,“最近所有的事都——太繁重了。是我太自私。”

并不是这样,Steve想。Tony应该去休息,他总是工作过度。Steve在脑海里列出一串最近可能有打扰过Tony的罪犯的名单,至少,他可以帮忙解决那一个问题。

“然后Doom出现了。”Tony说道,朝电梯走去。

Steve停在半路上。“Doom?”他问道。

“他现在变得好看了,你知道吗?”Tony明显心不在焉,“他说他正在重新开始。”

“我肯定他是。”Steve呢喃道,“他有伤害你吗?”

“什么?”Tony看着他,“不,没有,他挺帮得上忙的——后来我也让Strange帮我查了下咒语,全都没问题——但你了解我,我讨厌什么都不知道。”他耸肩。

电梯停在了健身房的楼层。“我的确了解你。”Steve说着,同时在想,Tony不了解他的那些事,永远不能被他知道。

除非,Steve想,除非,他能及时说服Tony。

“我的天才。”他补充道,如果这听起来像是爱抚,Tony要么没有注意到,要么就是不在乎。

他们在对练的时候,Tony完全没有分心,他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Steve身上,而这总是有一种令人羞辱的感觉。这没有因为Tony现在一直在尝试把Steve打倒在垫子上并失败着的事实而减弱,他的身材有些走形了,为此他羞怯的笑着。

“下一次我们应该换点别的,”Steve说,“你需要肉搏战的训练,但我们实在很久没有穿着战斗服训练了。”

“我觉得我应该看看那个盾牌的实战效果了。”Tony同意道,“那就星期五?”

Steve快速地想了一遍他的时间表,然后点了点头。

*

然而星期五没能到来,因为在星期四的晚上,所有的新闻都在报导在东京市中心的一场爆炸。这跟Steve的活动没有一点关联,所以他没在意,只是耸耸肩,然后关掉电视。

他按照他晚上的作息表行事,而当他在洗完澡后梳理头发时,他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的是Rhodes,Steve吃惊地皱起眉头。他们最近并没有保持联系,也许Carol不小心拿了他的手机?来电的时间有点晚,不过也不是说他们之中任何的一个人都按照标准的时间活动。

“Yeah。”Steve对着电话说道。

“Steve。”是Rhodes,他听上去很憔悴。

Steve紧绷了起来。会有什么事呢?“怎么了?”他问道。

“我觉得你应该从我这里得知消息,”Rhodes说道,然后迟疑了,他的呼吸变得快速而大声。“在东京发生了一场爆炸。”

“我知道。”Steve说道,但他有一种恐怖的感觉,自己知道Rhodes接下来要说什么。

“我很抱歉,”Rhodes说的,然后,声音很轻,“Tony最后被目击到在那栋建筑里。”

话语过后的寂静几乎是震耳欲聋的。Steve试着说些什么,任何一个字。不过Tony在东京做什么?这不会是计划好的,不然的话他会告诉他的……

“我很抱歉。”Rhodes重复道。

Steve强迫自己在把手里的电话捏碎之前放松下来。“他可是Tony,”他轻松地说道,“可能是他自己制造了这场爆炸,但是忘了我们会担心。”

那是Tony,Steve想,所以这也不会是他制造了一场爆炸然后把自己卷进去了。但是他没有这么说。)

Rhodey强作笑颜。“Steve,”他在片刻之后说道,“我希望你是对的。”顿了顿,“但我就在这里,而且——我的扫描什么都没显示出来——”他没再说话。他的下一次呼吸听起来像是在啜泣。

不过,Tony没事。他必须没事。

“谢谢你告诉我。”Steve说道,接着结束了通话。然后他注视着自己在镜子里的映像,很茫然。

Tony的适应性比那还要强,Steve在决定他能够九头蛇哪一个分部去调查这桩麻烦事的时候想着。Tony没事,他必须没事,不过他可能被抓住或者受伤了,然后躲了起来,而且Steve知道一件事:没有人能够夺走他的东西。

没有人能够夺走Tony

(他没有让自己去想如果Tony并不是安好,因为那不在可能性的范围内:相比东京的一场爆炸,Tony经历过太多事。)

Steve几乎是机械般地更换着装。他穿上了他的制服,所有上床睡觉的想法都抛诸脑后,然后拿起他的盾牌——没有去想Tony在把它递给他时露出的笑容——然后走了出去。他希望有人能来袭击他,给他借口去尽可能用力地回击。实在是有太特么多的英雄一直在外巡逻,Steve挑事的话会有风险。他只是需要去击打某个东西,某个人;看见血;转移注意力。

暴力有益于平静他的头脑。

——TBC——

评论
热度(31)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