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Protect, Defend, Avenge(翻译)(六)

*

今天是周日,日本的紧急救援队已经搜索完废墟。

没有找到任何尸体,这消息对Steve来说已经足够好了;他无视掉报告底下的注释,上面写着,爆炸强度足以摧毁中心部分的任何东西。

Tony Stark正式被列为失踪人员。

*

Jan打电话给Steve去问他的近况,并强迫他去跟她喝咖啡。

“你看上去棒极了。”他对她说,因为他很欣赏懂美学的美人:她有一头新的发型,比之前的略微更参差不齐,前面有更长的刘海。她正穿着一条很适合她的体型的黑色裙子——跟往常一样,是她自己的设计——和戴着黄色的项链。

她同时也在对他皱着眉头,向右边微侧脑袋。

“你真的要假装自己还好吗?”她问道。

“我怎么不好了?”Steve轻声问道。

“Tony。”她用手指把这个名字在Steve手臂上戳出来。

“Tony很好。”Steve说,“你知道他,这又不是他第一次像这样消失。”

“啊,”Jan点头,“还在否认,是吗?Steve,你知道他不会——他不会让我们像这样担心的。”

Steve咬着下唇,想要表现出担心。他派了一支队伍去调查,而目前他们一无所获,他觉得他可能会杀掉其中一个人去激励他们,但是……“我知道他有敌人,”他终于说道,“而说起第一次,这绝对不会是他第一次被绑架。我知道Rhodes在找他,尽管我也想去——我并不了解日本,Jan。我会让Logan帮忙,如果,你知道……”他的声音弱了下去,甚至不确定现在该怎么谈论起Logan。“Rhodes掌握了Tony战甲的技术,如果有人能找到他的话……”

他本应在演戏,而他觉得自己很可悲地失败了。他说的每一句话,听起来的感觉都太过真实了。

不过,他很肯定,自己很快就会亲自飞到东京,然后从妨碍他的人嘴里折磨出答案来。

“噢,Steve,”Jan把手覆在Steve的上面,“这可是Tony,”她说,“他很坚强。”

“你是在把我推回否认的阶段吗?”Steve问道,然后她伤心地大笑,摇了摇头。

“我想要确保你没事,而我自己则很糟糕,”她说,颤抖着,“这只是——我们经历过这么多,Steve?而现在是这种事?Tony值得去休息,我们都是。”

“是的,”Steve同意道。而当他的计划最终得以完成之后,他会确保没有人会再次受苦。

但那些都是长期的计划,而且他不能够去催促,他知道这么做的话一切都会被毁掉。

有Tony的陪伴的话,等待会简单得多。

“好吧,”他说道,在声音里强添喜悦。他坐直了,他也应该表现出支持。“新系列?”他指着她的裙子。

“你对时尚不感兴趣,Steve。”Jan拍开他的手。

“可我会画画。”他提醒她。这是为数不多的人们真正了解他的其中一件事。复仇者——钢铁侠——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曾经是他最喜欢的主题,直到他发现隐藏在战甲底下的那个人。

从那时候开始,就变成了Tony。

不过这很好。他花了很长时间去研究Tony,各方面都被考虑到了。他知道怎么跟他工作,怎样让他认同自己的方案。

当Tony回来。他会回来的,很快。Steve知道这一点。

“Steve?”Jan的声音吓到了他,然后他摇了摇头,眨了几次眼睛。

“抱歉,”他说,“光顾着想事情了。”

Jan看上去并没有被说服,片刻之后她站了起来。他以为她正要离开,但她朝他走了过来,倾下身给了他一个拥抱。

“会好起来的。”她说。

“我知道。”他回道。

*

“你说的‘那里什么都没有’是什么意思?!”Steve大吼。

特工因为明显的恐惧而后退了几步。Steve知道她的名字和资历,但现在这都不重要。他不需要跟她讲理,他要的是结果。

“那里什么都没有,”她重复道,“我们哪里都找过了,Tony Stark不在那里。”她对自己说的话很自信,并没有口吃。她在告诉他真相——或者她所知道的真相。Steve需要更多信息。

Steve往前一步。“他就在那里。”他咆哮道。他明显需要一支更好的队伍。

“那是一场大爆炸。我不明白,为什么九头蛇要在乎这个——但是Tony Stark死了,没有其他的解释。我们不应该庆祝吗?”

Steve突然发怒。

他用拳头狠狠击打她,抓住她的脖子把人猛地撞到墙上。“你不是来这里事后批评我的命令的。”他说道,并没有减轻压在她脖子上的力道,“如果我命令你去找Tony Stark,你就把Tony Stark给我带过来,而不是流言蜚语。明白了吗?”

眼泪从她的脸上滑落。她可能无法呼吸;他正用力地掐着她的脖子,但她仍然意识清醒,微弱地点了点头。

“很好,”Steve亲切地说道,“很好。”

在他把她松开的时候,她的眼里出现了希望——然后,在她能够平复呼吸之前,他往她的脑袋里开了一枪。

他真的需要更好的特工。

*

收到类似报告有两个星期之后,Steve不确定自己是否想要亲自飞到日本了,该死的一切,亦或者他正开始认清,Tony也许,只是也许,已经死了。

但他不可能死。

Steve吞咽。到了他每周跟红骷髅对话的时候了。

Steve先去洗了个很长时间的澡,确保皮肤是干净的。他擦干身体,然后穿上制服裤子。最后,他伸手去拿那黑色染料,然后以一个画家流畅熟练的动作,在胸前画出九头蛇的标志。

准备好之后,他确保自己的家被封锁好,然后走到有全息通信器的空房间,跪了下来。

显示已经联系上红骷髅的灯光照亮了整个房间,但是Steve没有抬起头。“欢迎,至高领导。”

“Rogers先生,”红骷髅说道,“我们现在应该是处于潜伏状态。”

“我们是在潜伏,长官。”Steve说道。

“那日本那边正发生什么事,Rogers先生?”红骷髅问道。

“我有跟Anthony Stark有关的计划。”Steve说,“我很了解他,我能说服他加入我们。”

红骷髅生气地说:“他是个天才工程师,这一点我承认,但我不认为他值得我们这样大动干戈。”

“要赢得战争,我们需要上好的武器,长官,”Steve说道,“我相信Anthony Stark正好能给我们提供这些。”

“很好,”红骷髅说,“尝试去说服他。如果他有任何的怀疑,就立刻杀了他。”

“当然,至高领导。”Steve说道。

通话结束了。

Steve缓慢地站起来。他看向他的胸膛,看着九头蛇的标志。Steve相信九头蛇,但红骷髅并不能代表九头蛇。

而且Steve得找到Tony。

——TBC——

评论
热度(35)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