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Protect, Defend, Avenge(翻译)(七)

*

Steve注视着他的天花板。他应该去做些什么,任何事都行——但他只是在想,如果Tony真的死了呢?

他不能这样继续下去。

他想起最后一次见到Tony的时候,活得好好的,就不由自主地笑了。他总是喜欢跟Tony对练,经过综合考虑,他们最后的那一次相当不错,但是……

Doom。Tony说过他——很好看?Steve并不能想象出那个画面。但更重要的是,Tony说Doom帮助过他。

是啊,当然。

Steve不了解任何关于魔法的事,但他知道谁了解。是时候去寻求帮助了。

(Steve把想要因为Strange所做过的事去拧断他脖子的那部分自己给推开。)

他可以打电话给他,但他也知道Strange对电话的态度,而且反正他也需要亲自去做某些事情。至圣所不是很远,所以Steve决定走过去。考虑片刻之后,他穿上了平民的衣服。他不想出现在任何形式的威胁当中,只是以防万一。

外面已经天黑了,而且气温逐渐降低。Steve只是裹紧了他的夹克,然后继续走着。他了解纽约,不可能在这里迷路。他跳上一个低矮的屋顶,接着是另一个,然后在顶上奔跑,直到抵达Strange所在的街区。他回到地面——因为这微量的运动,他感觉好了些,但对Tony的担忧仍然盖过其他所有的感受。

他放慢脚步,走到至圣所的门前,敲了敲门,然后等待。

再等待。

Wong在几分钟之后打开了门。“噢,队长。欢迎。”

“Strange在吗?”Steve问道,“这是——这是关于Tony的。”

Wong没有表现出惊讶。“进来吧,”他说,“麻烦你在客厅等待一下,队长,这间屋子的其他地方都很危险。”

每次他来到这座建筑拜访,Steve都会得到同样的警告,因此,他处处留心。他真的不需要见到来自地狱的恶魔或者巨大的魔法昆虫或者Strange可能关在地窖里的任何东西。

或者说,也许过了这么多年之后,Steve沾染上了Tony“我讨厌魔法”Stark的习惯。

对自己对这个想法,他短暂地笑了笑。

“我看这状况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悲惨。”Strange慢吞吞地说道。

Steve转向他,然后看到Strange正倚在门口。他看上去并不像是个至尊法师,而是像一个疲惫并睡眠不足的男人。Steve不在乎。

“Tony失踪了。”他说。

“我听说了。”Strange说道,他叹着气,缓慢地走到房间内的另一张扶手椅处坐了下来,“千里眼咒语不是我的专长,队长,我很抱歉。”

Steve摇了摇头,但在脑海里记下要找一个这些咒语的人。“我不是为此而来,但是——在他消失前的一天,他告诉我,Doom在烦扰着他?”

“啊。”Strange明白地点点头。他迟疑了一下。“无论如何,我并不认为Doom跟这件事有任何关系。”

Steve抬起眼眉。“是什么让你如此确定?”

Strange叹了口气:“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但根据Tony跟我说的话,他这回真的在试着做的更好。他帮Tony解决过一次恶魔附身,他在没有伤害宿主的情况下驱逐了那只恶魔,用了一个极其困难的咒语,尽管还有不少简单得多的办法——会顺便把宿主杀死的那些。”

“所以,他做了一件好事,然后你就相信他了?”Steve怀疑地问道。

“我会把我跟Tony说的话告诉你,队长:如果Victor想要改过自新,他能做到。而Tony和我比大多数人都要清楚。”

Steve听够了。“你就不能追踪他吗?”

“不能。”Strange回答。

“不,因为你相信他——”

Strange不耐烦地叹气:“不,因为他的程度远超那个。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队长:Doom顶级的法师,如果他想要绑架Tony,没人会知道,他可以不用喘气就能做到这一点。他也绝对不需要Tony去相信他——尤其是他目前为止的大多数行为都能让Tony起疑心。”

Steve垂下视线:“你真的不认为是他。”

Strange点点头:“我很抱歉,Steve。Tony也是我的朋友。”

Steve握起拳头,直到指甲用力地深陷掌心。是啊,Strange和Tony的确是好朋友。

好到Tony能够为了他去背叛自己。

白痴,Steve痛斥自己,你本应就这么放手

他的确做到了——当Tony在的时候。而当Tony不在了,无论如何,貌似一切都不管用。

“不管怎样,谢了。”Steve说道,站了起身。

Strange只是朝他点点头,然后Wong把他领了出去。

Steve简单地考虑了下自己的处境。他不确定自己还能找谁去寻求帮助。也许,他可以追踪Amara Perera——但她只是一个平民科学家,她能知道什么呢?

他下一个想到的是Rhodes。他先打电话给他的。如果Tony在怀疑什么……Tony永远不会把Rhodes至于险境的。但是……如果Tony的确因为什么原因躲了起来——Rhodes可能是知情的。Steve不喜欢这个可能性,因为这样的话为什么会不知道呢?不过,这是他现有的最好的想法,因为他不会去考虑最后一个选项的。

Tony没有死。

Steve回到他的公寓。Carol仍然住在自由女神像里,所以他驾驶了神盾局给他的飞行车。Steve自娱自乐地想,要是在前面有九头蛇的标志会怎样呢?当他的计划得以实现之后,他可能会重新装饰一遍。

但首先:他得找到Tony。

他按响了门铃,无论有多想就这么破门而入,他还是等待着。他在数自己的心跳,数到第六十下时,一个头发凌乱、心情烦躁的Carol打开了门。“搞什么鬼,Steve,现在是——”她停下,凑过来看着他,“Steve,一切都好吗?”

“我不知道,”Steve说道,然后她余下的烦躁转变成了担忧,“我——Rhodes在吗?”

“在啊,”Carol说道,“进来吧。Rhodey,整理着装!”她喊道。

“我不会花很长时间,”Steve保证,“我只是想要问问关于Tony的事。”

Carol转了回来,朝他露出伤心的表情,然后继续艰难地走上楼。Steve跟着她,在想,每天都在这些楼梯上走上走下,会是很好的锻炼。除却一点,当然,Carol会飞。

当他们来到Carol的客厅,Rhodes就在那里,穿着宽松的裤子和一件美国空军的T恤。

Steve翻了个白眼,然后Rhodes笑了:“拜托,你也会做同样的事。”

“好吧。”Steve说道。他靠近地看着Rhodes,在那戏谑的态度下,他看上去既紧绷又疲惫——真的很像Steve的感受。他绷紧了肩膀,像是在准备接受什么坏消息。Steve叹了口气:“Tony还活着吗?”他问道。

Rhodes畏缩了一下:“你在说什么?”

“Tony还活着吗?”Steve又说了一遍,“因为——如果有人知道的话,那会是你,而且——我得知道,好吗?”

“搞什么鬼,Steve?”Carol站到他们之间,“他最好的朋友现在……失踪了,”她说道,而Steve知道,自己和Rhodes都注意到那个迟疑,以及知道她真正想说的话,“而你在半夜闯入这里,还带着阴谋论和——”

“Carol,”Rhodes打断了她,“Carol,我没事。”他短暂的假笑了一下,“我猜,如果状况是反过来的话,我会在Steve的门前问同样的问题。”他直直地看向Steve的眼睛,而Steve能看清Rhodes到底有多疲惫,真的,他的眼睛发红,并且眼睑下垂。“我打给你,是因为我知道你关心Tony,而且我知道,由陌生人带来那样的消息的感觉会如何。但从那时起什么都没有改变,Steve,你不认为我会告诉你吗?”

“如果Tony让你别那么做的话,你就不会。”Steve回道,但他开始明白,Rhodes在说实话。

“而且他为什么要那么做?”Rhodes问道,“他可以非常烦人,这是事实,但老兄,Tony在乎你。”

但他可能认为这是必要的,Steve想,为了更大的益处,他不得不去伤害我。毕竟,这像是Tony会做的事,隐瞒超级英雄法案的事,给Steve洗脑,伪造自己的死亡——

Steve不应该在乎。这并不要紧。重要的是九头蛇。

还有Tony。他觉得自己可以不再去否认这一点。

他点点头。“我很抱歉,”他说,“我只是——我希望——我得搞清楚。”

“我明白,”Rhodes回道。他看上去并没有生气,只是……放弃了,“我真的明白。”

“感谢你没有把我扔出窗外,Carol。”Steve说道。

她做了个鬼脸:“我还是可能会的。”

Steve开始下楼,他听到Carol的脚步声在他身后,他们再次在大门前停留。在昏暗的灯光下他几乎不能看见她,但她看上去很严肃,她站直了,声音里没有一丝轻松的感觉。

“我很抱歉,”她说,“我也很担心他,但我有Rhodey。我猜这就是我处理的方式了。”

“没关系的,Carol。”Steve说,“我不该这么晚过来。”

“但是你不能等,”她不带情绪地说道,“Rhodey已经告诉过你,他明白,我也明白。这没关系,Steve,但是……在将来,如果你还有这样的感觉——给我们打电话,或者打电话给Jan。Tony正——Tony正在某个地方,但你不是一个人,Steve。”

不。他会一直拥有九头蛇。

“谢谢你,Carol。”他说道。

当他转身离开的时候,Carol抓住了他的手肘。“我是真心的,”她说,“我们是朋友,Steve。而且如果他正在躲起来,我会为了你们俩狠狠揍他一顿。”

Steve大笑,但是……“你不是这么想的。”他说。

Carol摇摇头。“我可没这么说,”她说,“拜托,Steve,让你听见我的想法又帮不到你。”

他点头,不过他很肯定:Carol相信Tony已经死了。

他——他不能。

“我得走了。”他快速地说道,他的眼睛在刺痛。

“小心一点。”Carol说道,他点点头,然后回到他的座驾上。

Tony必须得活着。

但如果他不是呢?

如果——如果他已经死了,在亚洲,某一具无法辨认的尸体,如果他已经被埋葬在某个无名的坟墓里呢?

要是手合会抓住他了,然后他们虐待并且最后杀掉他了呢?

Steve为所有的可能性感到恶心。

——TBC——

评论(2)
热度(33)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