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Together (翻译)(学院)

*Hold Me Close后续。


Together

By: Naxa1818


梗概:

在大冷天穿了件半暴露的铁匠服装之后,Tony在圣诞节前病了好几天。


 

“玩的开心,Buck。”Steve抓过Bucky,给他一个快速的拥抱,“帮我跟Natasha道别,等你们回来我们再见面。”

“我会跟她说的,”Bucky说道,从Steve那里抽身,“你确定你不想来吗?”

“不了,我想留在这里。”

Bucky咧开嘴笑:“因为Tony?”

Steve能感觉到脸颊上的热量。他知道自己在脸红,忍不住只好笑了。“有很多的原因。”他咳嗽道,“Tony只是刚好成为最好的那个。”

Bucky翻了个白眼:“Natasha是对的,你们俩真是般配到令人讨厌。”

Steve咯咯地笑:“反正我也没地方可以去,而Tony不想回到一间空荡的大屋,一起过圣诞节的话应该会不错。”

“你找到礼物送给他了吗?我知道你在头疼这个。”Bucky问道。

Steve不断地变换站姿:“我给他买了几样东西,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但我希望他会。”他光是想到给Tony的礼物就很紧张,他想要做一些特别的事,但是他又做不了多少。

“别担心,Steve,无论你送什么他都会喜欢的。”

“谢了,Buck。”

“而且你们几乎能拥有整间学院,大多数人已经回去放假了。”Bucky的手机在鸣叫,他把它从口袋里拿出来。“应该是Natasha,她已经准备好离开了。我之后再联系你。”

“没问题,Buck,玩的开心。”

Steve看着Bucky的身影消失在昆式战机的起落架里,Natasha肯定已经在里面了。跟Fury走得近有很棒的特权,像是能驾驶昆式战机前往俄罗斯过个短假。

Steve往Stark大厦走去,他知道Tony很可能在他的工作室里。他之前跟他用电话联系过,显然Tony正在捣腾他的最新杰作。当Steve问他,他说这是个惊喜,他告诉Steve,他会爱上它的,而这是会让Steve更加好奇那会是什么东西。

现在距离圣诞节还有几天,大多数人已经离开了学院。Steve想知道Tony会在圣诞节做些什么,他会离开吗,或者他会叫上他一起去吗,但是Tony最终想要留在学院里陪Steve。他的家人都已经不在了,他的过去只剩下Bucky,他很感激这一点,然而即使他在未来有很多的朋友,他也只是想要和Tony一起度过时光。

Steve一去到大厦,他就走向电梯,让Jarvis带他去工作室。电梯门打开时,所视之处并没能Tony的身影。

“Tony?”Steve呼叫道。

“在!”Tony吼了回来,“等一秒钟!”

Steve在等Tony从浴室里出来时,他看了眼工作室中央的桌子上面的杂乱的东西。工具到处都是,还有几副不同的臂甲,肯定是Tony为了钢铁侠战衣制作的。Steve留意到几张画着某种服装设计的纸,他不确定那到底是什么。

浴室门打开了。“嘿,Tony。”他转向Tony的方向,一个问题已经到了嘴边,“这是——”

他说到一半停了下来。Tony站在距离他几英尺以外,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

“你觉得如何?”Tony问道。

Steve张大嘴注视着Tony。他正穿着一套新的服装,Steve很难确定那是什么。他穿着黑色的靴子,匹配他右手臂上的臂甲;深棕色的裤子连着三个在下腹位置的皮带扣,他的弧形反应堆上连着四条皮带;腰部以上的其他部分都是暴露着的,正炫耀着Tony到底有多健壮。

Steve知道Tony的衣服底下有肌肉,他在他们拥抱的时候总是能感觉到,当然,Steve曾经见过Tony穿着泳装,然后他的视线就略微黏在他身上了,但是这一身真的很能显示Tony的身材。

“这是什么?”Steve嘶哑着说,他终于能够说话而不是光盯着看。

“我是一个铁匠!”Tony笑着双手叉腰,相当欣赏自己的作品。

“那是我的第二个猜想。”

Tony的眉毛翘了起来:“你的第一猜想是什么?”

不可描述的东西,Steve想。“这不重要。”

“噢,拜托!”Tony乞求道,“我想知道。”

“不要。”Steve决定不把他那下流的想法说出来,他真的只能这样形容。他忽然就脸红发烫,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颊和身体在升温。“为什么你要穿成铁匠?”

“我之前有一天在Odin过来接Thor回去过他们自己的节日的时候看见他了,他提到他需要一名铁匠,所以我就提供帮助啦。”Tony自豪地述说道。

Steve对Tony温暖地笑着。他总是贴心并急切地想要帮助别人,这是Steve爱他的其中一点。“那很棒,Tony,Odin有……没有让你做这一身?”

Tony厌恶地把脸揉成一团:“没有,我做这一身只是因为我想要从精神上进入状态,可以说是去拥抱我内心的铁匠。”

“噢,很好。”Steve松了一口气。

“你……不喜欢吗?”Tony问道。

Steve能看见Tony眼里的恐惧,就像是他让他失望了。“我当然喜欢!”Steve快速地回道,不想要Tony抢先一步开始去想那些负面的想法。我比你想象得要喜欢得多,他想。“我只是……你知道现在外面有多冷吧?我不想你得肺炎。”

Tony立刻就精神起来了。一瞬前Steve在他眼里看到的潜在的阴郁已经消失,Tony冲上前来绕住他的手臂,然后Steve高兴地抱回去。

“我不会生病了,就算会,这也完全值得。”

Steve叹气:“Tony,我不想要你生病。”

Tony依偎得更近了,把脸埋在Steve的肩膀上。Steve能感觉到Tony滚烫的气息喷在他的皮肤上,这让他打了个颤。

“如果我生病了,你会来照顾我的,对吧?”

“我当然会。”Steve在他耳边呢喃道。

“很好,”Tony往后退,然后笑道,“因为我有些工作要做!”

*

“Steeeeeve,”Tony哀嚎,“这不值得。”

Steve咯咯笑着,手里捧着一碗热汤朝Tony走去。Tony躺在床上,靠着很多个枕头,他的脸颊和鼻子都是鲜亮的红色。

“我不知道你认为在这冻死人的天气底下制造武器会发生些什么,”他坐到床边,手里还是捧着那碗汤,“好几个小时,Tony。”

“直到你过来接我并把我拖走,我都不知道已经过了五个小时了。”Tony回道,他的鼻子堵住了,Steve能听出来他的声音都变了。

“直到Jarvis提醒我,我都不知道你已经在外面这么长时间了。”Steve叹气,他应该多注意点的。他一直在大厦等Tony回来,但装饰大厦制造惊喜十分让他分心,“不然我就早几个小时把你拽回来了。”

“你装饰了大厅。”Tony呢喃道。

“你喜欢吗?”Steve问道。

“我当然喜欢,”他皱眉,“我很抱歉,Steve。”

“抱歉?你在道歉什么呢?”

Tony低头看着现在在他手里的汤。Steve不知道他会为了什么而道歉。他自作主张地去帮助Odin,并且因此染病,没错,他不应该穿着这么暴露的服装站在冷天底下,但他并没有理由去道歉。

“我们今晚本应一起装饰圣诞树的,现在我感觉非常虚弱,甚至都不想动弹。”

Steve惊讶地注视着他。“Tony,”他握住他的手,“我们可以等到你好点之后再装饰圣诞树,你没必要为此道歉。”

“我本来很期待的,我从来没机会跟我爸一起做这种事,通常都是跟我妈妈和Jarvis,但是,”他抬眼看向Steve,“当你提出来的时候我是那么的开心,我们可以一起去装饰圣诞树。”

Steve温柔地笑着,捏了捏他的手:“我们还是可以一起这么做。你要把这汤喝了,并且去休息,然后,你就会好得跟新的一样,接着我们就去装饰圣诞树。”

Tony笑了:“我真的很高兴你没有离开学院。”

Steve转过身,把汤碗放到床头柜上。他朝Tony靠近,然后亲吻他的额头。“我是不会离开你的。”

Tony咯咯地笑:“我们都没有真正要回的家,虽然这样想会很奇怪,但只是我们有彼此。”

“没错。”Steve把碗拿起来,里面的汤仍然微热,“我觉得,现在应该已经凉到可以喝了。”

Tony从Steve那里接过汤碗,放到大腿上。“谢谢你,Steve,也许明年你可以和我一起回大宅那边?”

“当然,我很乐意跟你去。”Steve笑道,“现在,还有一大堆你在我生病时给我买的佳得乐剩下,你想要哪一种口味?我去帮你拿过来。”

“帮我拿一瓶蓝色的。”Tony啜饮一口他的汤,“只是两个星期前你还是一个豆芽菜,而且生病了,这样想挺奇怪的。”

“我知道,感觉就像是一场梦,真的。”Steve说着,离开房间去拿Tony的佳得乐。

*

Tony把汤喝完、吃下他的药之后,Steve把他身后的枕头拿开好让他躺下。

“你会待在这里陪我吗?”Tony问道。

“我没打算离开。”Steve已经在脱下鞋子和外套,“你介意我上来吗?”

Tony的眼睛睁得大大的。Steve微笑,为自己捕捉到Tony无防备的时候感到自豪。在他血清失效的时候,Tony的陪伴帮了大忙,他想要为Tony做相同的事。他同样也喜欢在Tony身旁,和他一起醒来。

“当然不。”Tony笑道。

Steve盖上被子,Tony立刻就蜷缩着贴着他,把头靠在他的胸前。

“嗯,这很棒,你好暖和。”

Steve把手臂环上Tony,把他抱紧。“感觉好点了吗?”

“一点点,希望到了早上我就能好,然后我们就可以去装饰圣诞树了。”

“听起来很完美。去睡觉吧,如果你醒来需要什么东西的话,我就在这里。”Steve亲吻他的额头。

“然后我们可以把我们的礼物放到树下。”

“是啊,”Steve说道,“我给你买了几样东西。”而且我还给你画了一幅画,希望你会喜欢,他想,“我希望你喜欢我的礼物。”

“嗯,我肯定我会喜欢你给我的任何东西。”Tony嘟哝着,他开始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没过多久Tony就熟睡了。因为鼻塞,他略微打着鼾,而且他还在Steve的恤衫上流口水。Tony是如此的对他满意,这温暖了他的心房。他喜欢看见Tony如此的放松和快乐。

“我爱你。”Steve呢喃道。他从来没有把这句话大声说出来过,Tony也没有。他有点害怕这可能会把Tony吓跑。意识到这听起来是多么的愚蠢,他叹了口气。我会尽快告诉他的,他值得去知道,Steve想。

Tony能不能在圣诞节之前好起来去装饰圣诞树仍是个未知数,Steve关心的就只有他们能在一起度过这个节日。

——END——

评论(1)
热度(28)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