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Always (翻译)(学院)

*Monsters Unleashed活动背景下的甜文一发。情节独立,与Hold On系列并无关联。


Always

By: Naxa1818


梗概:

Steve从Pym的时光空间里回来,穿的像个角斗士。Tony尽可能的尝试、却忍不住不去盯着看。很快,他犯了一个可能会毁掉他和Steve之间的友谊的错误。他发誓不会让这件事发生的。



“所以先让我理清楚了,”Tony叹息着说,用手摸了一把头发,“Steve进入到你的时间流训练空间,准备跟非凡龙的战斗,你联系不到他,而且你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回来。”

Pym教授在说话的时候轻挑地挥舞着双手:“完全正确!他在那边经历的时间比在这边要多。他可能会在那里好几年,而这边可能会只过了好几天!”

“什么?”Tony喘气,“如果他困在了那边,过了几十年之后才回来那怎么办?”

“那必将令人惊叹!”

“不,才不会!”Tony吼道,对事情发展成这样感到生气,“我需要——我的意思是我们需要Steve在这边,现在!你怎么能够就这么把他传送过去呢?”

“为了科学!”Pym欢呼道,完全没有被Tony的怒火影响到。

像这种时候Tony真的很想往他的教授脸上揍一拳。他已经找了Steve一整天了,因为学院忽然间又一次遭到了袭击,而且这还是Steve来到这里之后第一次到处都找不到他的人影。这立刻就让Tony担心到极点,因为每一次学院发生这种事情,Steve总是在他身边帮忙抵御,所以当Steve不在附近时,Tony知道有什么不对劲。这个领悟让他的胃沉了下去,他很恐慌,在学院里到处问人有没有看到Steve。就连Sam也不知道Steve去了哪里的时候,Tony得假设最糟糕的结果。没过太久,他终于得知Pym教授把Steve带到他的实验室,而在那之后他才赶到。他这辈子从里没有跑过这么快。

Tony揉了揉太阳穴,感觉自己开始头痛了。“你是怎么让Steve同意去做这件事的?”

“Steve知道来袭的敌人有多强大,我告诉他可以跟凶猛的战士一起训练的那一刻,他很快就接受了。”

Tony双手叉腰,皱着眉头:“你能不能找个方法去跟他联系?”已经确定的一件事是,Steve在去年就成为他可以依靠的人。他们一起面对过许多的反派,而一直以来,他和Steve成为了非常亲密的朋友。每一次另一波的敌人袭击学院,Tony会直接去找Steve。他知道自己可以单干,但他逐渐意识到,他们合作会做得更好。他需要Steve在他身边。“拜托了?”他问道,希望这样也许能说服他。

“我会尽力去想办法的。”Pym拍了拍Tony的肩膀。

之后,Tony离开了,因为跟Pym的谈话完全就是在浪费时间。他知道Pym会去尝试,但跟但是他的主要目的并不是跟Steve谈话,Tony的是。

这又不像是Pym得跟袭击我们的怪兽战斗似的,Tony苦想道。

Tony缓慢地走回Stark大厦。他曾想过留下来帮Pym,但这实在不是他的领域,而且现在Steve不在,他得确保学院的安全。他头痛着,而Steve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回来的想法让他感到恶心想吐。

Steve总是在这里。他像是一道光一样出现在Tony的生活里,而这可能会失去的想法让他很痛苦。他试着不去悲观地想,Steve随时都可能回来,但多数时候他的大脑并不是这样运作的。他总是会想到最糟糕的事,然后去避免最糟糕事情发生。不幸的是,他不知道怎样去修复这一问题。

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去帮助学院里的每一个人。所以这就是他做的事,他每天花几个小时去帮忙研究并制造那个巨大的机器人,让月光女孩驾驶它去击退非凡龙。他试着去让在学院里的人冷静下来,但像这样的事他做得不如Steve。没能把Steve赶出脑海带来的压力让他一直在头痛,他每天都会联系Pym去问关于Steve的事,但得到的总是令人失望的消息。

Tony就是停不住去想:Steve还好吗?他还安全或者活着吗?他会回来吗?Steve有在试着回家然后有什么妨碍他吗?在白天,这困扰着Tony的思维,然后在晚上他会梦见这些。即使是Steve在的时候,Tony也会梦见他。他想知道Steve在离开的时候会不会也想着他。他希望他会。

自从Steve走进Pym的机器已经过了一个星期,而他仍然没有回来。学院正陷入恐慌,没过多久,其他人就都注意到了Steve的缺席,而现在已经影响到整个地方。所有人都在尽力帮忙,除了Loki,他的主要目标是那套为他制作的老式远征猎人服装。Steve缺席的代价在Tony的生活里已经很明显,而他想知道,没有他,自己还能这样多久。他从未想要没有他在身边。

Steve不在的第八天,接到来自Pym教授的电话时,Tony在自己的实验室里。

“有Steve的消息吗?”Tony立刻问道,急切地想知道他是否能够跟Steve谈话,听到他的声音。

“Tony,”Pym说,“Steve回来了。”

Tony呼出一直屏住的那口气。他的心脏跳得更快了,而且他很庆幸自己是一个人,因为眼泪刺痛了他的眼角。他拒绝哭泣,因为Steve回来了。

“他还好吗?”他问道,声音很轻,并因为这个好消息而有些颤抖。

“是的,他刚离开,我告诉他你想要见他,他正在路上。”

没再多说一个字,Tony切断了Pym的来电。Steve在来的路上,所以Tony要在半路上见他,他不会再浪费多一秒。在他生命中最漫长的一周过去之后,他需要见Steve。他想要看见Steve的笑容,然后他会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Tony,然后也许他会给Steve一个渴望的‘我从未想过能再见到你’拥抱。

Tony快速地走出大厦,朝Pym的实验室走去找Steve。他很久之前就屈服于自己对Steve的强烈情感。最初是吸引力,和童年时的迷恋一样,但一旦Tony去了解了Steve,他的感情转变成某种更加热烈的东西。有时候Tony会对Steve感到失望,而他知道Steve对他也是一样的,但是他们合作得很好。他们之间有一种Tony从未感到过的联系,不只是作为朋友和搭档,是更多的东西。Tony试着不要去用爱这个字,因为这有点吓到他了,但在内心深处,他知道就是这个。

他完全为队长沦陷了,他经常想知道,Steve会不会也有同样的感觉。Tony太害怕去采取行动。没错,他经常跟Steve调情,他评论他的体格,还有他到底有多帅,但是如果Steve没能从中读懂暗示,他要么就是真的不懂,或者他只是想要给Tony留下点尊严才不去提起Tony对他的感情,让他有个好台阶下。那也是Tony最害怕的。如果他从各方面都失去了Steve,那样会击溃他的。

Tony已经感觉好多了,知道Steve回来了的消息减轻了压在他身上一整个星期的压力。首先,Steve会先去说些什么激励众人,然后他和Tony会做一个计划;最终,他们会携手打败敌人然后继续他们的生活。也许Tony可以在一切结束之后和Steve单独在一起,然后他们可以去庆祝。

Tony在微笑,沉浸在他的思考当中,当他抬起眼时,他看见有人在和Sam说话。他停下脚步,一脸困惑,因为这个人穿得像是个罗马角斗士,而且有这一头金色长发。现在又不是万圣节,谁会在这种时候穿成角斗士的样子呢?不是说那不好看,从背影上看,Tony能说做出这套衣服的人一定很用心。他到处打量了下这个人,然后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那健壮的双腿、结实宽广的背部、二头肌、以及头部的尺寸,Tony意识到自己在看着Steve。他闭上眼睛,摇了摇头,然后睁开眼,想着这可能是他的想象,但这并不是。

Sam略微转身,这也让Steve跟着转身,现在Tony能完美地看见他的侧脸。他惊呆了。他知道自己在注视着Steve的时候嘴巴张着。他的头发很长,扎成了马尾辫垂在一侧的肩膀上;他穿着金属的盔甲,但仍然保持着他那红白蓝的配色;他甚至还穿着角斗士的裙子和凉鞋。Tony不确定是那个还是头发让他更加惊讶。

Tony不能移开他的视线。没错,Steve在Pymd的训练空间里有所改变,显然对Steve来说,时间要过的更久,然而他看上去还是那么惊人。没错,Tony总是认为Steve帅到令人疯狂,但那一身让他看上去更加粗犷、更加强大。Steve肯定没有受伤,这很好。他在因为Sam说的话而大笑着,而忽然间,Tony意识到他自己不知道该对Steve说些什么。

他就是做不到不去盯着他看。Tony上下来回打量着他,想象Steve会转过来看见他。Steve会跑过来,见到他会很高兴;他会去拥抱他,然后说,天啊,Tony我想你。然后在Tony能说同样的话之前,Steve会用力的亲吻他,接着他会急切地回吻,因为他想要这样做很久了……

Tony打断了他的白日梦。他的脸颊很烫,他的心脏在胸腔里跳动,而且他的牛仔裤貌似变得更紧了。他需要离开,在他让自己在所有人面前丢脸之前跑回大厦。他在冲回大厦之前看了Steve最后一眼,而后者还在跟Sam谈话。

一回到大厦,他就坐到工作室里的一张椅子上,去让自己冷静下来。他的大脑还是跟不上Steve变得有多么不一样。Tony只是想知道,Steve到底离开了多久,很明显久到让他的头发长得这么长。但Tony的确知道的是,他看上去并没有老多少。显然,Steve被带到某个有角斗士的地方,现在他自己也成为了其中一份子。他的生活有时候真的很奇怪。

“Sir。”

Tony在座位上跳了起来。“怎么了,Jarvis?”

“Rogers队长正在询问进入工作室的许可。”

他咽了口口水,深吸一口气:“J,让他进来吧。”

Tony听见电梯的声音,然后在门打开的时候鼓起勇气。Steve从里面走了出来,笑着朝Tony走去,然后站在他的面前。Steve伸出手想,像是想要触碰Tony,但是他快速地把手收了回去。

“Tony。”Steve说道。

然后,噢,那听上去多甜蜜。听见Steve这么温柔地说他的名字让Tony起了鸡皮疙瘩,而且Steve并没有收起笑容。他们注视着对方,感受着对方的存在。Steve只是离开了一个星期,但是看见他让Tony意识到这感觉像是一个永恒。捏紧Tony心脏的是,Steve真的很高兴见到他。

“Steve。”Tony终于开口。

那让Steve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他是那么开心地注视着Tony,这让后者不敢相信,Steve是这样看着他。

“我已经很久没再见到你了。”Steve的微笑收起来了一点点,一股忧伤浮现在他深蓝的眼睛里。

“像是永恒。”Tony同意道,“但你那里是过了多久?”

Steve的笑容消失了:“四年。”他呢喃道。

“我的天啊,”Tony说,他的心都碎了,“在哪里?”

“一个满是角斗士和怪物的世界,他们训练我,并且想让我留下,但是我需要回来去……”Steve的声音弱了下去,他的颧骨位置变成了粉红色,“我只是需要回家。”

“我很高兴你回来了。”Tony伸出手去,触碰Steve的肩膀然后捏了捏,“没有你在,这里变得有些疯狂。”

“很高兴得知我自己在这里做了些好事。”Steve轻松地开着玩笑,但Tony能看见他眼睛里的诚挚。Steve希望自己被想念着。天啊,要是他知道该多好。

“你在这里做了很棒的事,你个白痴。”Tony也开玩笑回应。

Steve忽然大笑起来,Tony把这算作一场胜利。他收回了他的手,忽然间就再次安静了下来,他不知道该对Steve说些什么。他是有很多的话想要说,但是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鼓起勇气去真的说出口。

但是Steve在以一种Tony从未想到过的方式看着他:他在温柔地笑着,双眼含泪,但是Steve并不伤心。他看着Tony的眼里满是纯粹的喜悦、爱慕、和诚实。他一直大笑着并且对Tony微笑,但这不一样。这一次有什么不一样了。Steve往前走了一步,他们之间的距离是那么近。Tony屏住呼吸,为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感到紧张。

“Tony——”

“我在制作一只恐龙。”Tony打断了他。

Steve皱眉。“什么?”他困惑地问道。

“我正在制作一只机械恐龙。”他双手叉腰,试着甩开紧张感,还有忽然由于某种原因打断Steve的后悔。

“噢,”Steve往后退了一步,显然未被打动,“那很棒,Tony。”

并没有这么棒。先前的气氛完全被毁了,就因为Tony的紧张和恐慌。

“我知道我不是在说你反弹了你的盾牌多少次什么的,”Tony说道,继续他不知道怎么就开始了的戏腔,“但你可以表现的更加热情一点。”

Steve不高兴的叹了口气:“一只打的机械恐龙听上去很有趣,但是月光女孩已经先这么干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总是觉得自己需要胜过所有人。”

“就跟你不好胜似的,”Tony猛地说道,但是他大脑在告诉他让他闭嘴别说话,“我见过你无数次在看你的二头肌了。”

Steve看上去很累,也很困惑。“我不看我的二头肌,Tony。”他微微闭起眼,然后得意地笑了起来,“为什么……你有在看我的二头肌吗?”

“呃,”Tony在结巴,他并没料到这个,他一直都在看Steve。Steve之前有注意到过吗?他现在比之前更加恐慌了,“我是一个科学家!”

Steve睁大眼睛:“一个科学家?”

“是啊,你知道的,我是一个科学家,我观察事物。”Tony说道,“为了科学。”他重复道。

Steve愣了愣,然后看向别处:“我明白了。”

“而你很神秘,Rogers”Tony试着说个笑话,但并不管用。

Steve看回Tony。之前的一切全都没了,取而代之的是纯粹的伤感。

“我懂,是血清,对吗?”他略微转过身去,“很多的科学家想知道它的作用。”他伤心地说道。

噢,不。事情正快速地往糟糕的方向发展。Tony需要现在就解决这个问题。

“Steve——”

“Sir,Rogers队长,”Jarvis说道,“一只巨大的红色怪兽正在袭击学院。”

“好,”Steve说着,进入到美国队长模式,“穿上盔甲,Tony,我会在外面见你。”

然后他就离开了。

战斗并没有花太长时间。Steve的回归让所有人的士气都提高了,而且看见他战斗又是一景。等到Steve在一头巨大的秃鹰上飞的时候,那只红色怪物已经逃跑了。

Steve没有像往常那样,在战斗之后去找Tony,而按照他们之前的对话的结局,Tony并不怪他。天啊,他感觉糟透了。他只是恐慌然后干了点蠢事,他应该在做这种事之前好好去让自己冷静下来的。

所以他去找了Steve,但是Steve正在和Sam在一起。Tony在等他,然后Steve出于某种原因再次去跟Pym教授谈话。Tony徘徊了一会儿,确保每个人都没事。他真的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候去跟Steve谈谈。等到Steve终于跟Pym教授说完话了,他就去跟Ares聊。看上去像是每个人都想要跟Steve谈他的新装束,而Tony也不能去怪他们。所以之后他决定去大厦脱下钢铁侠的战衣,反正他也需要一点时间去让自己振作起来,希望到那时候,Steve已经不会被人们团团围着了。

他真的很想要跟Steve在私底下谈谈,把真相告诉STeve。在那个误会之后,Tony知道自己造成了什么伤害,他愿意做任何事去让Steve知道,那不是他想表达的意思,他会去告诉Steve他的感受,然后逐步发展。

Tony最终离开了大厦,而此时距离他看见Steve在独自行走并没过多久。Steve停在的学院的边缘,在太阳落山时注视着水面。

“Steve。”Tony说着,停到了他身旁。

“怎么了?”Steve回应着,但是并没有看向Tony。

Tony叹了口气:“我有些事情需要告诉你。我之前说的,并不是那意思。我不是为了科学才去看你的,Steve,我保证。”

然后Steve看向Tony。“真的?”他问道,燃起了希望。

“当然不是!”Tony大声地喊道,“我——我——”他开始结巴。如果他想要告诉Steve他的感受,现在就是时候了。Steve转过来面对Tony,当他看向Steve的眼睛时,他看到的是希望,所以他继续说道,“我总是在看你的二头肌,但不仅如此,我总是在看你。”Steve睁大眼睛。“我不是在说以一种诡异的方式去看!我的意思只是……我对你有感觉,Steve,已经很久了。”接着,Tony看向别处,不想直面Steve的拒绝。

然后Steve用手指抬起Tony的下巴,这样他就能够看向Steve的双眼,怕被拒绝的恐惧已经完全消失了。Steve就像是之前在工作室那样,他看上去很高兴,笑容闪闪发光地看着Tony。Steve往前站了一步,并且缓慢地靠过来。Tony阖上双眼,恰好在Steve的嘴唇轻触上来的时候。

这不像是他之前所想象的那样困难和苛刻,但很完美。这很缓慢,很甜美,而且感觉像是Steve想要记住它。

他们拉开距离,露齿笑着,而且Steve的脸颊显现了粉红色。

“我对你也有感觉,Tony,”Steve呢喃道,“有好一阵子了。”

“真的?”Tony满怀希望地问道。

“真的。在去大厦的路上,我看见了Sam。他告诉我,在我不在的期间,你整出来多少乱子。”

Tony咯咯笑着:“他倒是没说错。”

“然后我就在想,也许你对我有感觉。我知道你经常对我的身体指指点点,但我总是认为你只是在调情,因为你会跟很多人调情。”

“噢,不,我对所有事情都很认真,Steve。我知道自己在调情,但只有在对着你的时候那才意味着什么,而且并不只是指身体上的。”Tony戳了戳他的胸口,“是全部的你。你需要知道这一点。”

“这让我很高兴,”Steve说道,一直很靠近Tony,“我希望你对我说的话都是认真的。在我不在的时候,我真的很想你,Tony,我一直在想着你。”

“天啊,”Tony大笑,“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事了。虽然只过了一个星期,我也是真的很想你。”

“之前在工作室的时候我想要告诉你的,但是……”

“是啊,我搞砸了,我知道,我很恐慌,Steve,我很抱歉。”

“谢谢你。”Steve抚摸上Tony的脸颊,“我离开了四年,Tony。我一直都在和你分开,这很可怕。唯一支持着我的,就是知道这段经历会让我回来之后变得更强,能够更好地保护学院,但更重要的是能更好地保护你,让你安全。”

“天啊,Steve,对我来说,没有你的日子只有一个星期,而我已经痛苦不堪了。我很害怕你回不来。”Tony承认。

“我总是会回到你身边的,Tony。”

“别再离开了,Steve。”Tony呢喃道,不顾一切地向Steve传达,他对他到底有多重要。

“我哪里都不去。”

Steve把Tony拉进一个紧密的拥抱,而Tony也拼命地抱紧,而且他知道这会是某种很美妙的开端。他没能忍住,几滴泪滑落到他的脸上。他从未感到如此的喜悦,他也知道Steve有同样的感受。他们极度地需要对方,而现在他们将会一直在一起。

——END——

评论(1)
热度(39)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