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Inevitable/不可避免 (翻译)(五)

Chapter 5: Thursday: Hope

星期三晚,Tony站在主客厅的电梯旁。在等待Steve的时候,他缓慢地来回踱步。这一次他早到了,刚洗完澡,穿着一件精美的暗红色运动衫和褐色的便裤。Tony和Steve消除了误会之后,在下午晚些时候他们完成了锻炼,但Steve并没有温和地对待他。Tony这一辈子都没有做过这么多的俯卧撑和仰卧起坐。

现在他们要外出用餐,Steve做的选择,因为Tony在几个小时前坚持让他去选。Steve没有告诉他去吃饭的地点,但他已经知道了。Steve总是会挑选他钟爱的汉堡店,Tony很喜欢,同样,他也不在意。他知道自己为了汉堡可能有点装扮过度,但是他就是忍不住要为了Steve打扮的好看一点。

他看了看时间,Steve会在大概5分钟之后下来。Tony对他们的完成感到十分焦虑,所以他提前15分钟到达了电梯处。这有点蠢,因为他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但在几个小时前Steve反过来跟他调情之后,他就忍不住感到紧张。也许他们之间会发生点什么。Tony总是排除这个可能性,因为他从未觉得Steve会对他有感觉。然而他对Steve调情,后者作出了回应,现在Tony有了一点点的希望。

他光顾着思考,忽然间Steve就一脸笑容地出现在他面前。Tony张大嘴想要说什么,但是他有很茫然,说不出话来。Steve也打扮了一番,通常来说,他会穿牛仔裤,一件朴素的T恤和一件夹克,但是Tony正上下打量着他,欣赏着那件过分紧致到一个美妙程度的浅蓝色纽扣衬衫,和黑色的裤子。

“嘿。”Steve说道,打破了安静,“你,啊,看上去很不错。”

Tony微笑。今天真是越来越好了。“你看上去也很不错,Steve。你服装的变化让我挺震惊的。”

Steve略微脸红:“那个,有时候穿的好一点也不坏嘛。”

“不,不是。我很喜欢,”Tony肯定道,“我并不经常见你穿这种衣服。”

“很好。”Steve回道。

他们对着对方微笑,舒适的安静持续了一小段时间。Tony的确很欣赏Steve服装的选择,这突出了他的眼睛。他从来不会这样穿,除非Tony想要去一些需要好一点的穿着的高档一点的餐厅。

“你挑了什么作晚餐?”

“嗯,汉堡可以吗?”Steve羞怯地问道。

Tony大笑着把手搭到Steve的肩膀上:“当然可以,Steve,我知道你会选这个。”

“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我真的不介意。”Steve的脸颊现在更加发红了,显然在为总是去汉堡店感到尴尬。

“相信我,没关系,我喜欢汉堡的程度几乎跟你一样。”Tony捏了捏他的肩膀。

“好吧,”Steve柔和地笑道,“我并不知道那个。”

Tony咯咯笑着把手放到Steve的背部中央。“你是对的。如果可以的话,你会跟那个地方结婚的。来吧,赶紧走,我快饿死了。”

电梯门打开了,Tony带着Steve进去。他的手还在Steve的背上,后者没让他放下,他也就没有动过。Steve高兴地看着他,在他这一生当中,就这一次,他在脸红。他能够感觉到脸颊上的热量,记不起来自己有没有在这种情况下脸红过,更别说在这简单的情形下了。电梯门打开,Tony把手放了下来。

“你想要骑我的摩托车吗?”Steve在他们走出电梯、朝Stark大厦的入口走去时问道。

“当然,你知道我喜欢摩托车。”Tony笑道,他看见那辆摩托车已经停在前面了,“已经计划好了吗?”

“一点点。”Steve把头盔递给Tony。

“真的吗?这会弄乱我的发型的。”Tony嘟囔道。

Steve大笑着戴上了头盔。“这又不是我之前没见过你头发乱糟糟的样子,Tony。”

Tony知道那是实话。他顺从地戴上头盔,跟着Steve骑上摩托,然后伸出手臂环在他身上。Tony一直都喜欢跟Steve一起骑车。

“抱紧了。”Steve说道,然后Tony照做。

他们打破了以往的记录来到了小乔餐厅,把车停在了往常的位置,然后走了进去。女服务员朝他们招手,接着他们在同样的座位坐下:前门对面靠窗的那个位置。

“我们貌似给汉堡加太多料了,对吧?”Steve在女服务员朝他们走来时说道。

“也许吧,但是我不介意。”

Steve转过头去看着Tony。“我也不介意。”

“这不是我最喜欢的顾客嘛。”

“嘿Alice,”Tony朝她微笑,“看上去一如既往的不错啊。”

Alice在这里工作了一辈子,她现在已经六十多岁了,在很多场合她都会带着她的孙子孙女们去跟复仇者们见面,他们也不介意。她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灰白的头发扎成一个圆髻,身上还穿着传统的1950年代的餐厅制服。

“你嘴真甜,”她高兴地回道,“你们俩看上去都帅气极了。”

“谢谢。”Steve说道。

“你们终于去约会了吗?”

“嗯。”Tony睁大眼睛。

“呃。”Steve的脸唰的变红了。

一阵沉默。Tony从看着Steve到看着自己桌面上的双手,Alice来回看着他俩。Steve清了清喉咙,然后Tony匆匆抬头看向他。他在微笑,张开嘴想要说什么——

“总之,跟平常一样?”Alice尴尬地插话。

“噢,嗯,是的,跟平常一样。”Steve回道。

“好吧,我去把饮料拿过来。”

如果说有机会把Tony的真实感受告诉Steve的话,那就是现在了。Steve并没有放弃他的想法,在Alice打断之前他想要说些什么。不过他看上去很尴尬,也许他想要很礼貌地告诉Alice他们并没有在一起。因为他们没有在一起,可恶,即使对Tony来说,有时候感觉上就像是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所以,我们明天要做些什么锻炼?”Tony往后靠去,试着看上去很平常,即使他的胃现在感觉像是有上百万只蝴蝶在里面扇翅膀。

Steve因为话题的转换而眉毛扭曲。“那个,”他颓然地靠着椅子,看向窗外,“我在想着,去模拟训练室做一些实战演练。”

“听起来不错。”Tony试着不要为改变的情绪感到失望,“我的确在战甲上有一些新的升级,想要尝试一下。”

Steve看着Tony,然后露出一个假笑:“你不能穿战甲。”

“噢,拜托,Steve。”

“不行,不行,”Steve急切地说道,“去荒蛮之地的意义就是在没有战甲的情况下获得经验,而你做的很好,你可以再做一次。”

Tony叹气,试着不要对赞赏露出笑容。

“或者你和我可以只是对打,你选。”Steve双手抱胸,一脸挑衅般的笑容。

Tony在脑海里已经有明确的选择了。他之前有跟Steve对打过,以Steve大汗淋漓为结果,他自己则总是瘫倒在垫子上,但是自从Steve开始教他如何不穿战甲地战斗之后,他学到了很多。实际上他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那么做了,在复仇者解散之前就没有,他们在队伍重组之后也没有提起这件事,直到现在。

在Tony能回应之前,Alice把他们的碳酸饮料带了过来,还有Tony的芝士汉堡、Steve的两个芝士汉堡、和他们总是一起分享的一大篮子薯条。

尽管Tony很乐意在对练的时候处于Steve的私人空间里,他并不确定自己现在能不能够处理得来,但他也不想拒绝Steve,令他有些错误的想法。

“你负责这个,Steve,”Tony回道,“如果明天你想要做实战演练,我们可以第二天再对练,我全程参与。”

Steve正在大口咬他的汉堡。在他把汉堡放下来的时候,芥末滴到了他的衣服上,他惊恐地看去,他的表情因为这件蓝色纽扣衬衫上面的邋遢变得痛苦不堪。

Tony竭嘶底里地大笑:“我的天啊,Steve,”他因为大笑而颤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来这里时不应该穿得太好。”

Steve窃笑着,试着把芥末从衣服上擦掉。不走运的是,芥末渍很棘手,现在他那件淡蓝色衬衫上有着3处5美分硬币大小的黄色的印子。

“这也是唯一一次我搞砸一件事。”Steve摇着头,但他在微笑。

Tony因为笑得太用力而捂着腹部,他终于得以平静下来,擦掉眼角的泪水。

“我会试着不去犯同样的错误。”他笑道,Steve正怜爱地看着他。

他们安全地吃完了剩下的汉堡。接着Tony付了钱(他坚持要付,Steve嘟囔着说他会下次付账),和Alice闲聊了几分钟,然后回去大厦。

Steve立刻把衬衫拿去洗,这样就不会有残留。他说他会在换成睡衣之后在客厅见Tony。Tony也把衣服换成舒适的宽松裤和一件黑色T恤。在往客厅的路上,他计划着要告诉Steve他的感受。夜晚还没结束,也许他能够鼓起勇气。他一去到厨房,Tony把爆米花放到微波炉里,一边等着Steve。他不知道他们要看什么,但这根本不重要。取决于那天夜里,有时候他们甚至没有看电影;有时候他们会聊上几个小时,然后在开始放演员表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错过了整场电影。

Tony喜欢那些晚上,这是Steve唯一能够熬夜到很晚的时候,如果Tony不把他偶尔不得不去做任务的时间包含进来的话。其他时间,他们只是会坐在那里看电影,安静地享受对方的陪伴。无论是什么电影,他们在之后总是会在谈论它,晚上就变得很漫长、很令人享受。

Tony看着爆米花在微波炉里跳动。他早些时候可以提及自己对Steve的感情,但他仍然没有很明显的迹象,显示Steve会回应那些感情。Tony为他的精心打扮感到震惊,然后他想知道为什么Steve会忽然做出改变。也许Steve没有其他普通的衣服,因为都拿去洗了。Tony可以去问,但他觉得这听上去很奇怪。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之间有了细微的改变。这不是一种糟糕的感觉,恰恰相反,Tony想要的不过是去探索这种改变。

微波炉发出‘叮’的一声,Tony把爆米花倒到一个碗里。他从冰箱里拿了几瓶可口可乐(Steve的最爱)然后走到沙发那边,坐下来等他。没过多久,Steve就出现了。

“你已经准备好爆米花了?”Steve问。

“是啊,”Tony越过肩膀说道,“除了挑电影,其他都准备好了。”

Steve走过来坐下,Tony忍不住对他的穿着发笑。

“你穿着钢铁侠的恤衫睡觉?”他沾沾自喜地问道。

Steve穿着平常的灰色睡裤,但他正穿着一件红色的恤衫,前面印着钢铁侠的头盔。

“噢,不是,”Steve说着,一边去够饮料,“我只穿着短裤睡觉,但我觉得,在队友们能走动的地方穿成那样会不得体。”

“啊,”Tony说道,很难不去想Steve躺在床上,只穿着短裤,而且也许是他在那里把他的短裤脱掉。

“但我的确喜欢我的钢铁侠恤衫。”Steve轻柔地说道,微笑着。

Tony喷出一声鼻息。“我也喜欢。”要是Steve知道他到底有多少件美国队长的恤衫该有多好。

“所以,我们要看什么?因为我挑了晚餐,你可以挑电影。”

他们选了《指环王》三部曲,然后决定当晚先看第一部,之后再看其他的。这是其中一部他们在看的时候没有说很多话的电影;他们都很投入,尽管他们之前已经看过几遍了。

看到一半,汽水和爆米花都没了,Steve按了暂停,去做他那有名的热巧克力。Tony跟着他到厨房,但是他们没有说话。在Steve全神贯注地做着热巧克力的时候,他在一旁安静地看着。

Tony可以现在开口,去问Steve现在有没有跟任何人约会;也许看看Steve是否对他有感觉。Steve开始哼唱一首歌,Tony没有认出来,然后他意识到,也许Steve有一天会跟他的伴侣一起这样做,他们可能会一起做热巧克力。那一刻,嫉妒涌上心头,因为他想要成为Steve的那一个人。

他想要每天早晨和他一起醒来;他想要走下楼和Steve一起做早餐;他想要帮他做他母亲的特制热巧克力,然后两人依偎在沙发上;他想要一切。

“Tony?”

Steve打断了Tony的思绪。他看见Steve捧着两杯热巧克力,没有注意到自己神游了这么久。

“你还好吗?”

Tony叹气,捋了一把头发,“我很好,Steve。”

他们坐回到沙发上,继续看电影。Steve把热巧克力递给Tony,如果不是那么烫,Tony可以一口气全喝下,因为它是那么的美味。

他设法撑到电影几乎结束。热巧克力已经喝完了,杯子放在咖啡桌上。此时Tony已经几乎睁不开眼睛,而且没有意识到自己正整个人都靠在Steve身上,他是那么的温暖、那么舒服。然后Steve抬起手臂,绕过Tony,然后把他搂近。Tony感激地哼了一声,然后闭上了眼睛。

Tony意识到自己醒着。他仍然闭着眼睛,但是他知道自己在移动,不是靠着自己,他感觉到Steve强壮的手臂正在自己的肩膀处和膝盖下,抱着他。他肯定是睡着了,而现在Steve正把他带到床上。他保持着睡眠的姿势,很快,Steve就把他放到了他的床上。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假装睡着,但是他觉得这可能会毁掉这一刻。这种事之前也发生过,Tony睡着了,然后第二天在床上醒来,但这是第一次他在Steve抱着他的时候醒来。

他感觉到身子底下的被单在被往后扯,然后Steve就把被子盖到了他身上,确保他不会冻着。他感觉到Steve坐下时,身边的床垫凹了下去。Tony正想要睁开眼,他不能保持这样,然后Steve叹了口气,拨开Tony脸上的一缕头发,然后倾身亲吻了他的额头。

Tony屏住呼吸片刻,想知道这会不会全是一场梦境。Steve没有立刻起身,而这甜蜜绵长的吻让他起了鸡皮疙瘩。然后Steve双唇的感觉消失了,他轻轻地触碰Tony的脸颊,然后床上的重量被提起,Steve离开了。

Tony睁开眼睛,微笑着。如果他之前没有迹象表明Steve对他有感觉,那么现在他有了。之前在厨房他是那么紧张和不安,面对类似的事情,他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当然,相比过去的其他人,Steve是完全不一样的。他感到更加的自信,因为他不认为任何一个仅仅有柏拉图式的感觉的人会做像Steve刚做的事。他总是感觉到Steve的话语和行动里的情感,但这次不一样。他把他带到床上的方式、确保他安好、温暖和被保护着,然后额头上的吻说明了一切。

在脑海里回放所有事的时候,他仍然在对着天花板笑。明天他会邀请Steve去约会。他现在十分的自信,而且非常激动,但仍然很累。他会在早晨锻炼之后去问他,也许在下午用鲜花给Steve一个惊喜。他感觉很开心,浑身轻飘飘的,就像他早些时候的担忧已经完全不见了。他没有立刻睡着,但最终,在把第一次约会他能带Steve去做的各种各样的事计划好之后,他睡着了。

当他的闹钟在清晨响起时,他很容易就起来了。他匆忙地下床去换运动的衣服,然后走去厨房。到了那里,他打开咖啡机,拿出了几瓶水。Steve还没到,而这是Tony所希望的,他想要在Steve来到的时候将一切都准备好。他为了这一天感到很兴奋。今天是周四,而他一直都很喜欢周四,这是一周里最好的那一天。周四总是被低估的日子,因为紧随其后的是周五,但周四是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日子,当美好的事情发生,还有——

“Tony?”Steve惊讶地问道。

“早上好,Steve。”Tony把咖啡倒进他和Steve的马克杯里。

“早上好,”Steve走到Tony身边,“你在煮咖啡上击败了我。”

“没错。”Tony笑道,“给你,我觉得我们可以悠着点,不用像平时那么匆忙。”

“谢谢你。”Steve轻声说道。

Tony抬起眼看见Steve正对他微笑。是啊,今天会是一个很棒的日子。

就如Steve所说,Tony没有穿战甲地在模拟训练室训练。他们在那里好几个小时,大多数时候,Steve就在Tony的身边和他训练。运动量挺大,但更重要的是,这很有趣。他们的动作永远不会不同步,也就是说没有人会受伤。Tony总是喜欢他们之间自然的化学反应。

训练一结束,Tony就去快速地洗了个澡,然后和Steve在厨房吃早餐。他们一起做了培根、鸡蛋、和煎薄饼,从容地享受早餐和咖啡,然后很快就快到下午。他们收拾完之后,Steve走去洗澡。Tony留在主客厅消磨时间直到Steve回来。他在想,前一晚他想要给Steve买鲜花,但他是那么醉心于享受一起做早餐的的过程,然后他就忘记下单了。这没关系,他可以在晚餐的时候给送花给Steve,如果Steve说是的话。Tony在心里感觉,Steve会说是的。

最后,Sam和Clint来到客厅,朝厨房走去。Tony在等Steve的时候,跟着他们闲聊。

“你们今天要做什么呢?”Tony问道。

“电子游戏。”Clint说着,把麦片从柜子里拿出来。

“我在几个小时之后有课。”Sam在冰箱里翻找时说道。

“很酷。听起来……很酷。”Tony说道。

“为啥,你今天要做些什么?”Clint微闭起眼。

“说真的,Clint?你要像这样把手塞进麦片盒子?”Tony做了个鬼脸,“我在等Steve。”

Clint引人注目地把手塞回到麦片盒子里,然后抽出来,把麦片塞进嘴里。Tony翻了个白眼。

“所以你只是在等Steve?要做什么?”Sam把面包、不同的熟肉和酱料放到柜台上,想要做一个三明治。

“我只是想问他点事情。”

“能把你从工作室里拽出来,这一定很重要。”Clint说道,“你到底为什么要在这里等他?”

“啊,我正要去找他呢。”Tony快速转过身去,逃离这场对话,但在看到Steve站在那里时停下了脚步。

Tony嘴巴大张,他知道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见到Steve穿西装了。他看上去棒极了;深蓝色的外套和裤子配上一条黑色领带,任何一种蓝色在Steve身上都很好看,但仔细一想,Tony不知道Steve最开始为什么要穿西装,在周四,大白天的。

“嗯,你要去哪里?”Tony困惑地问道,因为他真的不记得Steve说过他在下午有事情要做。

“哇哦,看上去不错嘛,Cap。”Sam评论道,他刚完成他的三明治。

“是啊,Cap,”Clint插嘴,“去什么场合啊,很特别吗?”

“我没有告诉你们吗?”Steve不自在地变换姿势,“我要和Christine Jenkins共进午餐。”

“噢,啊。”Tony试着找些词汇,但什么都没说出来。Steve是去约会了吗?顺带一提,他的穿着挺像那回事的,因为Steve之前从来没有这样穿过,连复仇者的第一次集会都没有。也许他确实找到了某人,然后忘记跟他提起。可恶,他应该在昨晚还有机会的时候就去问的。他需要说些什么,什么都行,因为Steve正好奇地看着他。

然后,Hulk忽然就打破墙壁冲了进来,Thor紧跟在他身后。

“照这样下去,所有的花生酱都会是我的!”Thor挥舞着锤子喊道。

Hulk在咆哮:“花生酱是我的!”

“以Asgard的名义,我会赢的!”

他们往前跳跃,互相撞在一起,这让整座大厦都在抖动。

“你们两个给我停下!”Tony尖声大叫。

“嘿,复仇者!”Steve喊道,“你们在摧毁这座大厦!”

他们停了下来,不再试着跟对方在地上摔跤,然后看了看在厨房的众人。

Tony叹了口气:“如果你们停下来的话,我会给你们买够足够吃的花生酱,好吗?”

“正合我意!”Thor欢呼。

“我还是可以打败你。”Hulk低声嘟哝道。

“你能搞定吗?”Steve把手放到Tony肩膀上,捏了捏。

Tony想要躲开,但是他不可以。“行,没问题,赶紧去你的——”他停了下来,因为他不想说约会这个词,“去吧。”

“好的,有任何需要的话可以呼叫我。”

Steve离开了,而Tony感觉自己想要躲进一个洞里,永远不再出来。“Jarvis,麻烦你呼叫维修队。”他沮丧地说道。

“当然,Sir。”

“你还好吗,Tony?”Sam问道。

“Yeah。”Tony干巴巴地回道,“好着呢。”

他直接去到工作室。他不认为自己会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出来,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否还想要再继续他们的训练。一个他恐惧着的噩梦终于成真了,而他一直在愚蠢地认为自己能有机会跟Steve一起。因为Steve要去的肯定会是一场约会,不然还会是什么?

他真的很讨厌周四。

——TBC——

评论
热度(27)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