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更新随缘掉落。比心~

  凩酱Muchan  

【盾铁】Protect, Defend, Avenge(翻译)(四)

“好了,”Tony说道,“转身。”

Steve照着做,再一次相信Tony,然后Tony的手臂从背后伸过来抱着他,然后他飞了起来,接着Steve看到整片天空和海洋都在他面前。

“这太美妙了。”Steve说。

“这真的很棒,”Tony同意道,“但我在工作室里给你准备的东西比这更好。”

短暂一瞬间,Steve想着,没有什么会更好——除了他的盾牌,他的武器。是的。

“我觉得你需要证明给我看。”Steve说,然后Tony大笑着带他们飞回复仇者大厦。

他在两人都安全地站在降落场上之后才把Steve放开,然后招待他到里面去。“外面风大,我不能让你着凉。”他说。

“你刚带着我在海上飞。”Steve告诉他。

“你有感到冷吗?”

也许有点凉,但并不算得上

Tony把他的沉默当做答案,因为他笑了。“我的战甲最棒的。”

然后战甲解体了,接着他跟着Steve走了进去,乘电梯去到Tony私人的工作室。

“Friday,这回友好一点。”Tony说道。

“我一直都很友好。”Friday回答。

“嗨,Friday。”Steve说道,他知道跟AI相处还是小心一点好。

这一次,他们没有去到那个密室。Steve的盾牌正躺在工作室正中央的桌子上,外表崭新而有杀伤力。

Steve觉得自己也许坠入了爱河。

“我考虑过要做成圆形的,”Tony说道,“但我没能用振金去制作——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个那样的你可以去跟T'Challa谈谈——所以我去了别的地方。它是可以分开——”

“这很完美。”Steve呼吸,“我可以试一下吗?”

Tony摇了摇头,但他在微笑:“抱歉,Cap,你得先听我唠叨一下。”

“残忍而不同寻常的惩罚。”Steve说道,但他安静下来等待着,从远处注视他的盾牌。

边沿看上去很锋利,他用不着成为一个工程师就能够计算出这个盾牌的打击力度。

“它是可以分开的,”Tony重复道,“你可以把底下这部分拿开,然后,它就会更像是一个武器,但这不是说你没有像这样使用过你的旧盾牌,这可能在近距离的时候更好用些,而且你喜欢近战。”

Steve点头。这全是事实。

“下面这部分几乎可以当刀片使用——我敢向你保证,它在没有振金的情况下已经是最锋利的程度。”Tony拿起盾牌,将它分离,展示给Steve看。“上面的部分更具有防护性,但如果有人太过接近,你还是可以用它去攻击。”

Tony利落地用一个动作把盾牌的两部分再合到了一起。Steve看在眼里,但完全不知道哪边是头哪边是尾。像那样的话,是不可能猜测出这个盾牌不是一个整体。

“我需要去习惯它。”他说。

Tony点头:“进修曲线。但我了解你,训练会持续一个小时。”他迟疑,“我担心你会说这太过残忍了。”

Steve绷紧。Tony Stark是最了解他的那个人,他不能让他看穿自己的想法,还不行。“是你自己说的,Tony,我使用盾牌的方式一点都不温和,在战场上,我们并不能温和。”

Tony点头:“是啊,所以,你会接受一套战甲吗,还是——”

Steve大笑着摇了摇头:“我觉得这个盾牌就足够了。”

Tony微笑:“好吧。”他把它递给了Steve。

有那么一瞬间,Steve只是在看着——然后他从Tony手里接过盾牌,用手指在上面抚摸,试着一次过尽可能地感受它。它比看上去的要轻,但足够坚固,他知道自己不会因为拿着它而感到疲劳。他把双臂伸到里面然后拉开,很快——然后盾牌就无缝地分开了,这样一来,他的左臂就被覆盖保护着,然后右手就拿着很锋利的那部分。

就觉着Tony会想办法在他的盾牌里藏一把剑。

“这很棒,铁壳脑袋,”他呼吸着,微笑着抬眼看Tony,“我是说真的。”

“理论上来说,”Tony说道,“这材料应该允许某种回旋镖效应——但它不是圆形的,所以别抱希望觉得它会像旧盾牌那样。”

Steve已经预料到了,但这真的不成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它可以分开,不是吗?它很好,Tony,不止那样。”

“我还想过往上面加一个斥力装置——别那样看着我,我知道你会讨厌这个的。”

Steve被迷住了,这就很像拥有一套战甲,他知道自己不能把这说出口。“再有类似的想法,你就会给我一支枪了,”他开玩笑道,“这个盾牌很棒,Tony,谢谢你。”

Tony笑得很开心:“所以,你要不要试试它——”

“Tony,”Friday在他们旁边出现,说道,“你要——”

Tony噘嘴:“我告诉过你要表现得好一点。”

“你也告诉过我,要提醒你关于你和Perera博士的晚餐。”

他脸色发白:“是现在吗?”

“你会迟到的。”

“操,我没有留意到时间。”他紧握双手,显然很担忧。Friday再次消失了,然后Tony一脸歉意地看向Steve:“我——Steve——我喜欢她,还有——”他笨拙地开口。

“没关系的。”Steve说道,但并不是如此。他的心里燃起一股冰冷的怒火,他想知道谁是Perera博士,他想要杀掉她,杀掉任何一个占据他的Tony的时间的人,还有,Tony喜欢她?

“我们是在一场学术讨论会上见面的——她人很好——我不想错过这一次,Steve。”Tony一直在解释,平日自信全无。

Steve强迫自己微笑。“这真的没关系,Tony,”他说,“占用了你全部的时间去外面飞,这可能是我的错。”

Tony短暂地笑了笑。“迟到也值了,”他说,“但我现在真得赶紧了,所以……”

“用魅力吸引她,”Steve跟他说,“我会另找时间再去试盾牌。”

Tony注视着他。“你在开玩笑吗?”他问道,“盾牌是你的了,我已经没有别的东西可以往上加,你拿去好好玩吧。如果你可以控制住自己的话,别和它一起睡觉,”Tony戏谑道,“如果你觉得有哪怕是一点点不对劲的话,记得联系我,好吗?”

“我会的,Tony,我肯定它很完美。谢谢你。”

Tony再次露出笑容:“这真是我的荣幸。”他说。

“跟你的约会对象玩的开心。”Steve说道,他希望Tony会修正他的说法——但是Tony只是点点头,然后Steve走了出去。

*

Amara Perera博士,就Steve所知,她是一个天才生化学家。也许这就是问题所在,Steve并没有7个博士学位,也许Tony的确有在远处嘲笑他,也许——

Steve再次朝Carol挥拳,她躲开了,但是她正担忧地看着他。“你在想些什么?”她问道。

“是你想要练习拳击。”Steve提醒她。而且这也是一件好事:他对着Carol完全不用留力气。

“练习拳击,不是看着你发泄怒火。”她纠正过来。

“告诉我,终极战队的表现如何?”Steve说道,他不是很了解这支队伍,而且他们可能会成为他的障碍,他需要知道更多。

“嗯哼,”Carol说道,“别想转移话题,Steve。”

“Tony给了我一个新的盾牌。他很棒,既然现在是在对打,我们可以试试它吗,Carol?”

她定住了,眼睛注视着他。“Tony。”她重复道。

“是的。”他说。他做错什么了吗?他有……

“你有那样的表现是因为你在嫉妒?哇哦,Jan听到会大笑的。”

“我没在嫉妒。”Steve说道。

“也许你应该在之前就对他说些什么。”Carol说,“我发誓,我从未见过比你和他更白痴的一对了。”

“我们不是一对。”Steve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那就是你们的问题了,不是吗,”她用手指指着他,“你们从来没有跟对方谈论过,就跟他终于能继续前进似的,他绝对能做得到。”她现在明显很生气地注视着他。Steve告诉自己冷静下来,呼吸,先暂停让Amara Perera担任一场惨烈以外的女主演的计划。

最后一件事被证明会是很困难的。

他因这次爆发而对自己感到生气。现在Carol会怀疑他吗?她应该没有理由不去相信他,但她明显在为Tony的利益感到恼火。

“我想要他过得开心。”Steve向她保证。

她的怒火消了下去:“是啊,我知道。所以,这是你的盾牌?它现在会发射斥力炮吗?”

Steve笑了,现在是真诚的笑容。“Tony的确有提到这个。”

他们继续练习,但Steve这回确保自己观察到Carol的每一个细微的反应。他不能冒险去引起她的怀疑。

——TBC——

评论(4)
热度(24)
© 凩酱Muchan | Powered by LOFTER